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战创造两项最佳 尚无一杆破百成遗憾

2012年02月18日0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一战创造两项最佳 尚无一杆破百成遗憾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丁俊晖经过9局苦战5比4力挫斯蒂芬-李跻身四强,创个人威尔士赛历史最佳战绩和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美中不足的是,丁俊晖依然没有达到100%状态,威尔士赛迄今还没有一杆破百,失误次数也比较多。

威尔士赛从来都不是丁俊晖的福地,甚至还曾留下不少痛苦回忆,2004年丁俊晖在资格赛首轮4比5输给名不见经传的莱恩斯;2005年丁俊晖在正赛首轮2比5倒在老迈的帕洛特杆下;2006年丁俊晖资格赛第三轮3比5不敌沃尔顿;2007年丁俊晖正赛首轮1比5惨败给了柯普;2008年丁俊晖首轮5比4险胜坎贝尔,但在1/8决赛1比5遭希金斯横扫;2009年丁俊晖首轮5比3掀翻史蒂文斯,1/8决赛4比5遭马奎尔逆转,2010年丁俊晖首轮3比5负于“散弹枪”柯普,2011年丁俊晖终于4比3力挫坎贝尔,4比3逆转艾伦打破不进八强魔咒。

本次威尔士赛丁俊晖一扫2012年开局的阴霾,在此之前丁俊晖伦敦大师赛4比6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单局限时赛首轮27比53输给霍金斯,德国大师赛首轮又3比5倒在于德陆杆下,连续三次一轮游。威尔士赛之后就是国际台联第三个积分结算点,丁俊晖如果世界排名不能充重返前八,世锦赛可能会提前遭遇TOP8选手,小晖关键时刻爆发,首轮4比0零封“中国杀手”马克-戴维斯,次轮4比3险胜世锦赛冠军希金斯,1/4决赛又5比4力挫胖子李,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威尔士赛半决赛!

丁俊晖2011-2012赛季有不少亮点,比如与梁文博配合赢得世界杯冠军,改写中国斯诺克历史,压倒了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希金斯压阵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出场的威尔士和马克-艾伦效力的北爱尔兰。而超级联赛勇夺亚军创职业生涯最佳,2011年三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全部打进八强,以及PTC三天轰出两杆147都值得称道,但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此前还从未打进四强。

丁俊晖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比5负于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3比5饮恨败给眼镜侠古尔德、英锦赛2比6输给澳洲火炮罗伯逊止步八强,德国大师赛首轮3比5爆冷不敌于德陆,4项赛事3项首轮折戟。这一次威尔士赛丁俊晖终于取得突破打进四强,正是状态转强的信号,这也为赛季末的世锦赛平添在信心。

当然,丁俊晖本次威尔士赛也有美中不足之处,那就是迄今没有一杆破百,次轮与希金斯的比赛,巫师打丢简单粉球,一杆打飞煮熟鸭子,被丁俊晖成功翻盘。而在1/4决赛丁俊晖和胖子李一役,决胜局胖子李要不是绿球受到场外噪音干扰,可能完成清台制胜。丁俊晖打进四强固然是实力使然,但多多少少也有一些幸运的成分。

丁俊晖要想在威尔士赛冲击个人第五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2009年英锦赛之后再续辉煌,还需要提高进攻的威慑力。丁俊晖半决赛遭遇稳定先生墨菲,若过关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这两场比赛都是硬仗,如果以对胖子李这场的状态去对付墨菲、奥沙利文,要想取胜就困难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