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宣判前杨一民张建强未会面律师 早知开庭时间

2012年02月18日08:11现代快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大黑哨”领刑之后,杨一民和张建强两位前足协要员又将登场,今天上午,他们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宣判,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再迎高潮。

包括杨一民在内的39名涉案人员定于今天进行一审判决,因此,铁岭法院将开庭一整天,从上午8点半至下午4点半,分七批进行审理。从法院门口贴出的公告来看,杨一民和张建强将在上午亮相。

由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两人也是本次宣判中最引人瞩目的主角。根据去年12月份庭审时公布的材料,1997年初至2009年12月间,杨一民利用管理中心副主任等职务之便,先后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25.49万元。而先后担任过足协裁委会主任和女足部长的张建强涉案金额更多,受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加在一起,共达到273万。

此前有媒体猜测,从对“四大黑哨”的量刑尺度来判断,法院可能会对杨、张二人从轻判罚。“这是不同的案件,被告的级别也不一样,之前的判决对这起案子不会有影响。”杨一民的代理律师王树静否认了这一说法。由于其他案件分不开身,他甚至没来得及在今日开庭之前与杨一民见面。“我给看守所打了电话,让他们转告一审开庭的相关信息。实际上他已经知道宣判时间了,里面可以看电视。”王树静说。

而张建强的律师尹政也没有与当事人见面,今天的宣判甚至不会现身,只由另外一名合作律师出庭。“在宣判之前我们一直都没有与张建强本人进行沟通,都在等判决结果,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征求他对刑期的意见,看本人有没有提起上诉的意愿。”尹政说。徐显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