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携妻子探访姚基金小学 陪孩子“画”未来

2012年02月18日05:00成都商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携妻子探访姚基金小学 陪孩子“画”未来

姚明携叶莉探访姚基金小学【欣赏相关组图

昨日下午,乐山市临江学校二年级的同学们和往常一样开展着班会活动,不过,姚明的突然到来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在这里,姚明和妻子叶莉陪学生们聊天,姚明还用画笔与小朋友们一起画出了未来学校的蓝图。

此次姚明前往的乐山市市中区临江学校是姚基金援建的第12所学校。昨日下午,姚明和妻子叶莉以及姚基金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临江学校,在听取了校方对学校的介绍后,他还和在校的学生一起开了一次班会。看到小朋友们后,姚明非常开心,他耐心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告诉他们:“我现在(脚伤)恢复得很好,至于训练,其实只要喜欢就不会觉得累。”

目前,临江学校共有550名在读学生,教师35人,其中有85名农村留守儿童。学校主教学楼、教师宿舍、食堂以及其他一些建筑设施均属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学校教学、活动场地简陋,校舍紧张,人均面积不足3平方米。同时,该校基础设施、设备也十分短缺,仅有10台旧电脑、4个水泥乒乓球台以及简易篮球场,制约了学校及学生的进一步发展。经姚基金捐建后,该校将扩建一座占地约1100平方米的崭新综合教学楼,可缓解校舍严重不足的困难,并有助于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和管理的问题。临江学校也将正式命名为四川乐山临江安踏———姚基金希望学校。

对于未来的学校,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想法,“要有一座花园、要有塑胶跑道。”听到这些愿望后,姚明与小朋友们一起,用画笔画出了未来学校的样子。雪白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上孩子们欢快地打着乒乓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