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媒体聚焦刘翔龙年首战 腾讯微博成重要信息源

2012年02月18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媒体聚焦刘翔龙年首战 腾讯微博成重要信息源

成都商报截图

媒体聚焦刘翔龙年首战 腾讯微博成重要信息源

深圳商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微博是一个伟大的发明,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种信息传播渠道。虽然在篇幅上它只有140个字,但是它所带来的冲击力、影响力和传播力,远远不是140个字所能限制的。微博已经证明了它在社会变革中所起到的伟大力量。由于微博的存在,一个社会的串联能力成倍增长。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将在英国参加新赛季首战——伯明翰室内赛的比赛。对于即将迎来龙年首战的刘翔,他在伯明翰的最新备战动态,都可见腾讯微博的身影。

作为腾讯旗下重要的产品——微博,在以往的体育赛事中已充分发挥新闻线索价值。本次2012室内田径大奖赛伯明翰站的比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刘翔团队成员、腾讯体育记者,均利用微博的方式发回赛地的第一手独家信息,其信息量远远超越了任何一家传统媒体的力量。因此,在腾讯的合作媒体中,关于刘翔的报道频繁出现来自微博的信息。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刘翔的60米栏大战尚未鸣枪,媒体间的暗战早已打响。据不完全统计,光是从2月16日刘翔抵达伯明翰后,冯树勇以“现场直击”形式发回的的微博就已达14条。其中涉及到刘翔训练安排、对手罗伯斯近况、参赛运动员名单,甚至赛前新闻发布会也进行了原貌重现。而这些第一手的信息,多次被媒体间转载报道。

微博之力并不微薄。自2010年3月正式签约成为腾讯的形象代言人以来,刘翔同步独家开通了腾讯博客、微博和官网,到止前他一共发布了微博超过了2267条,几乎每一条都能引起网友很大的关注。本次伯明翰站比赛前,刘翔“粉丝”数量猛增,利用微博了解赛事台前幕后,在国内逐渐形成用户习惯;利用微博平台获取新闻来源,成为平面媒体们的最新手段。这一切对于合作媒体开说,都是天然的新闻素材。

事实上,依托腾讯微博立足新闻最大化的模式,已经不是首次推广。在去年8月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110米栏决赛因罗伯斯犯规而让这场巅峰对决显得有些不和谐。比赛结束后,中国田管中心领导向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后,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而刘翔也只能刘翔则从第三的位置递增到第二。第一时间,腾讯体育通过微博公布了这一结果,成为全球首家媒体,同时很多细节鲜活的报道也被众多纸媒争相引用。微博就是一个社交型的自媒体,从广播式的变成网络式的,随着本次刘翔龙年首战的推动,又将往前迈出一大步。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