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没想到对阵陶菲克 团体打一单找到感觉

2012年02月17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7日澳门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17日,2012年汤杯预选赛在中国和印尼队之间展开,但就在开赛前拿到出场名单,印尼队并没有派出最强的组合出战,令中国队倍感意外。虽然最终谌龙(微博)还是以21:13和21:8轻松击败陶菲克,但赛前谌龙在思想上还是有了一些波动。

在昨晚印尼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两支队伍都派出了绝对主力出战,整场比赛更是鏖战了5个多小时才结束,最终印尼队凭借田忌赛马的思路战胜韩国,晋级四强。原本以为今天的半决赛印尼队还是会派出这一场成功的阵容,一单还是西蒙,二单则是陶菲克。虽然西蒙世界排名比陶菲克高,但论实力陶菲克依然还是在西蒙之上。所以在中国队的意料中,谌龙可能迎战的是西蒙,而陈金(微博 博客)的对手则是陶菲克。

然而,晚上临比赛前,队伍拿到印尼队的出场名单,谌龙却有些意外。“我一直以为自己要打西蒙,没想到是陶菲克,那个时候也有一点压力吧!”谌龙这样回忆自己当时的感受。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并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阻力。第一局陶菲克13:21输掉之后,原本第二局还有反扑的想法,但刚刚拿了4分,陶菲克就因为一个界外球跟裁判争取了半天,最终也没能改变裁判的想法。后面的比赛他基本已经放弃,最终以8:21输掉第二局。谈到今天陶菲克的状态,谌龙认为除了那个争议判罚影响了陶菲克的发挥,他本人也并没有太重视比赛。“陶菲克其实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都不重要,所以一般这种比赛他都不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但是真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他肯定会不一样,到那个时候,我们无论谁跟他打就都会觉得很困难。”谌龙这样分析陶菲克的发挥。

总结自己此次汤尤杯预选赛,第一次打一单的他感觉还是有所不同,尤其是小组赛第一场输给阮天明对于他来说是一种难得的经历。“那天一上来就感觉自己紧张,这跟以前打二单不一样,因为一单的责任更重,而且阮天明那天一上来速度也非常快,我一下就打懵了。不过,没有那场比赛的热身,可能后面也不会打得那么顺。”一到冬天就状态下滑的谌龙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汤尤杯预赛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准备后面全英和瑞士公开赛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