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吕晓明:山西让我感动 全明星要盖朱芳雨

2012年02月17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吕晓明:山西让我感动 全明星要盖朱芳雨

吕晓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2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刘璟文 张品(微博 张正(微博)) 2012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18-19日在广州上演。山西队后卫吕晓明在参加全明星赛期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球队打了常规赛第三、个人选入全明星,吕晓明的心情自然不错:“我是隔了2年又重新加入全明星的,今年能来也比较开心,这个赛季自己付出的一些东西得到了回报。”对于即将开始全明星赛,吕晓明还透露了自己希望能用特别的方式给大家带来惊喜:“惊喜是我要盖朱芳雨一个帽!”

本赛季之前从福建转会到山西,对于这支新球队,吕晓明表示:“山西的篮球氛围让我非常感动,从老板到球迷,再到上层领导,对这支球队,对这个市场影响非常大,对我自己来讲也是一个鼓舞。”

山西队取得常规赛第三,许多人认为归功于吕晓明,甚至连山西队的老板都承认吕晓明在队中发挥核心的作用。对于外界的肯定,吕晓明显得十分谦虚:“也没有说球队的成绩归功于我,这是全队的功劳。我们从联赛开始全队的士气很足,球队的篮球体系适合我,两个外援的帮助也很大,所以我们的成绩比较理想。”

吕晓明本赛季的表现也受到篮协的肯定,不久前也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候选人。对于MVP奖项,吕晓明认为:“这是自己一个赛季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但是能不能选上不会想太多。接下来还有季后赛,现在考虑季后赛比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吕晓明在本赛季成功超越胡雪峰(微博)成为CBA历史助攻王,他也希望自己在助攻上能再接再厉:“希望自己在助攻方面做的更好一点,希望能够进入CBA的史册。”

全明星结束后,CBA季后赛就将拉开大幕,山西队首轮的对手是上海队。吕晓明认为山西队在季后赛不会有思想包袱:“我们现在的成绩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季后赛我们还会当成常规赛去打,心态放轻松,平静一点。态度决定一切,过程做得完美,结果不会考虑得太多。”

场上威风八面,场下的吕晓明和普通年轻人也没什么不同:“平常喜欢喝茶、听音乐或者上网看看东西。”这次来广州,吕晓明准备一饱口福:“中国美食在广州,想去吃点好东西。”至于“导游”,吕晓明也选好了:“朱芳雨吧,他比较会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