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腾讯专访陈江华:小布值得学习 渴望打奥运会

2012年02月17日1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刘璟文 张品(微博 张正(微博))2012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18-19日在广州上演。广东队后卫陈江华在参加全明星赛期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本赛季,陈江华代表广东队打了30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6.6分2.3助攻。对于这个赛季的身体状况,陈江华坦言比较满意:“健康还行吧。状态嘛,其实毕竟打了那么多年比赛嘛,经验上稍微非富一点了,会去调整吧。”

值得一提的是,陈江华在本赛季半数以上的比赛都是作为先发控卫登场。对于首发的问题,陈江华却并不看重:“首发不首发其实无所谓,上场还是把本职工作先做好吧。在战术体系中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

广东队近年来在小外援的选择上全部是1号位选手,今年的布鲁克斯也不例外。同为1号位的陈江华认为,外援虽然给自己带来了竞争压力,但另一方面却能学习到更多东西:“我觉得我们队毕竟需要争取更好的成绩嘛,很多队请的外援都很强,我们在外援方面也要请一些实力不错的。在他身上学习东西。”从NBA(微博)来的布鲁克斯身上就有很多值得陈江华仔学习的地方,“小布身上很多东西值得学习,进攻啊、运球啊,各方面都要学的。”

虽然目前处于全明星周末的放松状态,但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仍然是不得不说的话题。广东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福建队,常规赛中广东队就在客场输给了对方。不过,这场比赛陈江华并没有上场:“那场我没打,腿不好,回广东治疗了”

谈到广东队季后赛的筹备状况,陈江华表示球队目前还没有开始研究首轮对手:“现在还没有呢,打完比赛昨天刚刚调整一天,今天就过来了,所以还没开始(备战)。”不过,陈江华对争夺冠军充满了信心:“我觉得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希望挺大的,大家努力吧。我们不是保冠军是争冠军。”

朱芳雨和王仕鹏无疑是广东队季后赛的关键人物,对于两位老大哥本赛季的状态,陈江华也做了一番比较:“朱芳雨的状态比前两年都好得多,经常二三十分。王仕鹏联赛前手受伤了,现在还在找状态,不过我相信季后赛他的状态会回来。”

2012年也是“奥运年”,4年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陈江华也十分渴望能够再次代表中国男篮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希望先能进(国家队)大名单,争取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