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宣判细节曝光 陆俊儿子对陆俊做手枪动作

2012年02月17日07:30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的宣判现场中,有一个人近距离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他就是丹东广播电视台的副主编程国顺。作为两次进入庭审现场的旁观者,这位非球迷给记者讲述了现场众多不为人知的细节,通过这些细节或许能丰富我们对这些罪人的印象。

被足坛反赌案吸引

足坛反赌案是如此的引人注目,它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事实证明反赌案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程国顺表示,自己不是球迷,平时也不怎么去法院旁听案件,但这次足坛反赌案吸引了他的注意:“足坛扫黑这件事影响太大了,当一个国家的某个行业腐败得都烂掉的时候,其实它已经属于国家大事了,已经影响到了国家的形象,我确实非常关注,可以说不得不去关注这样一件事。”

实际上,无数人都想进入庭审现场了解这起案件的种种细节,但最终能进入现场的人寥寥无几。对于那张宝贵的旁听证,程国顺说:“我是丹东市政协常委,是丹东中院的执法监督员。庭审开始前,法院主动给我打电话,给了我一张旁听证。”随后,程国顺先后旁听了陆俊、周伟新的庭审,又在昨天上午见证了黄俊杰、陆俊、万大雪三名裁判的宣判瞬间。其中,前金哨陆俊的表现可以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

初见陆俊 完全颓废的感觉 庭审时险些流泪

虽然不是球迷,但程国顺还是对这位曾经的“中国第一哨”留有不少的印象,程国顺说:“我印象中陆俊是有着将帅之风、地位优越、很有城府、很有水平的一个人。”但没有想到的是,2011年12月21日出现在程国顺面前的陆俊完全是另外一个模样。“他完全颓废、萎靡,整个人的情绪很低、垂头丧气的,一点威风都没有。”程国顺透露,庭审的时候,陆俊始终低头,言语很少,对公诉人和法官询问也很配合,“他说话的声音很小,法官几次提醒让他提高声音。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个过程陆俊很规矩、很老实。离开法庭的时候他满面愁容,充满了悔意,没有和任何人交流。”

程国顺透露,在庭审现场陆俊差点流下了眼泪,“公诉人发言的时候谈到陆俊的经历,说他十几岁开始当足球教练,30多岁当主裁判,参加了包括亚运会、奥运会等200多场次的大型足球比赛、经验丰富等,这个时候,我看到陆俊眼里有泪花闪烁。”

再见陆俊 很有精神头 微笑着离开法庭

57天之后,程国顺再次见到了陆俊,这次陆俊给他完全不同的印象。程国顺说:“今天他的情绪变化很大,有精神头了,也很有风度、眼睛很有光,头也抬起来了。他进来以后对着家属点点头。”

在宣判现场,法官问陆俊:“宣判结果听清楚了吗?”陆俊回答:“听清楚了。”“服吗?”陆俊稍微迟缓了一下,回答:“服。”“需要上诉吗?”陆俊和律师有一个短暂的交流,回答:“等商量一下再定。”

程国顺透露,宣判之后,陆俊的情绪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听到结果之后,陆俊的表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还有了微笑,但笑得有点儿勉强,也有些凄惨。然后笑着用垂下的戴着械具的手向三位家属轻轻挥了两下。”

宣判后 陆俊儿子做了个特别的动作

昨日宣判的时候,陆俊的哥哥、妻子和儿子都来到了庭审现场。程国顺说:“陆俊哥哥的表情一直都很严肃,脸上几乎没什么表情。陆俊的妻子留着短头发,穿着很利索,还是能看出来她并不是很普通。他妻子一直都很焦虑,右手情不自禁地扶在她儿子的手臂上,眼睛一直盯着陆俊。”

在陆俊的家人中,陆俊的儿子给程国顺的印象最深。因为就坐在陆俊儿子的旁边,程国顺和他有过短暂的交流。程国顺说:“我和陆俊儿子说‘判不了几年就出来了’,他说‘是吗?啊,不知道。’他很轻松的感觉,甚至是无所谓的感觉,好像给人制造出一个假象,表明他和陆俊无关。后来我问他‘陆俊家人来了吗?’他指着身边的人说‘来了,这就是。’‘他爱人来了吗?’‘这个就是’。那时候我才确认他就是陆俊的儿子。”程国顺透露,宣判之后,陆俊起身离开,陆俊的儿子做了一个特别的小动作。程国顺说:“陆俊的儿子对着两个法警和陆俊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动作。他用右手做出了一个手枪的动作,向着斜下方点了一下,我不知道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