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永川四国赛迎开门红 新人破门小胜墨西哥

2012年02月16日16:4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在永川体育中心打响。代理主帅郝伟率领新一届中国女足迎来开门红,凭借新人李雯(微博)的进球,中国队1比0小胜来访的墨西哥女足,展现出了新风貌。

感动 球迷倾力支持

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足近两年四大皆空,几乎没像样的赛事可打,只能依靠友谊赛练兵。随着中国女足实力下滑,欧美列强不再对四国赛事感兴趣,唯有中国球迷仍然一如既往支持着中国女足。昨日永川体育中心内竟涌入了16000名球迷,他们多是从距离永川55公里外的重庆赶来,他们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倾尽全力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山呼海啸般的“雄起”声不绝于耳,中国队进球后,球迷鼓乐队更是不断奏起了歌唱祖国的歌声。

中国女足代理主帅郝伟赛后也激动不已:“感谢球迷的支持,这是我们的最大源泉。”墨西哥女足主帅里奥纳多也对现场观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赛场热烈的气氛对双方都是很好的锻炼。

首秀 郝伟直言满意

本次四国邀请赛是郝伟作为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的首战,本次四国赛也是中国女足为3月出征阿尔加夫杯进行的热身赛。由于墨西哥队实力有限,使中国女足完全占据了上风。不过墨西哥队却在第30分钟利用角球制造了威胁,当时李雯在解围时却将球踢向了自家球门,幸亏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随后李雯将功补过,下半时开场仅仅3分钟,徐媛(微博)禁区外弧线球传至禁区后点,无人防守的小将李雯轻松推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赛后,郝伟说:“今天队员们做得不错,但只打了70分钟好球,最后20分钟状态下滑,赛后我们要研究如何把90分钟比赛都踢好。”

新人 小花上位抢眼

新一届中国女足的目标是2015与2016年赛事,所以女足队中出现了更多新面孔,特别是中前场人员相比起去年奥预赛时进行了大换血,除徐媛和马君(微博)外,其他队员全是新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大连的李雯,她是去年世界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夺冠的主要功臣之一。身高和球风与毕妍(微博)相像的李雯,个人技术相当出色,昨天她的进球就说明了问题。此外,锋线与徐媛搭档的高崎也令人眼前一亮。这位来自广东女足的前锋个子高高,作为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郝伟仍给了她92分钟的出场时间。

昨日首发的前卫张睿、中卫吴敏和替补上场的韩鹏(微博 博客)、王冬妮、赵容(微博)等队员都算新人。赛后,记者找到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北京女足队员赵容。这位曾被名帅商瑞华誉为未来中国女足下一个金嫣的高中锋表示:“作为一名新人,我既要多多学习,也要学会表现自己,希望我能早点接上班,成为中国女足新的杀手。”

新女足尽管问题多多,但已经起航,新人们尽管尚显稚嫩,但她们还有时间。接下来与实力更强的韩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锻炼价值更大。

(本报永川今晨专电)记者 刘大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