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前瞻:郝家军力争两连胜 攻防两端迎考验

2012年02月16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15:00,中国女足将迎来她们在四国邀请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和首个对手墨西哥队相比,韩国队的实力明显上了一个档次,首日的比赛,韩国队和朝鲜队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因为体能的原因输掉比赛,中国队虽然小胜墨西哥队,但是攻防两端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与实力相当的韩国队比赛,中国女足迎来真正考验。

旗鼓相当 女足遭遇真考验

虽然韩国队的世界排名力压中国队一头,但是这并非意味着韩国队的实力已经压过中国队一头。本届四国赛,除了墨西哥队之外,中、朝、韩三队的实力相当,谁能笑到最后都不意外,首战墨西哥队,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不少上风,但是新帅郝伟上任的第一场比赛,除了收获了1-0的胜利之外,中国队在战术打法以及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上仍有提高。

韩国队的阵容与去年的济南奥运会预选赛时相比,也有着不小的调整,这和中国队几乎一样,未来的两三年,韩国队也没有更多的国际赛事可打,本着练兵的目的参加本次四国赛。两支以练兵为目的的球队遭遇,加上对手实力又强于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墨西哥队,一场五五开的比赛,让中国队有了真正锻炼的价值。

首尾两端皆需谨慎 韩国队攻防俱佳

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最终以1-0获胜,但是攻防两端暴露出不少弊病,进攻中,尤其是最后一攻,新老国脚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十分默契,徐媛(微博)的几次策划非常具有想象力,奈何队友无法领会意图,队长周高萍(微博)的几次传中也颇具威胁,不过门前抢点的球员还是令人失望。防守端,进球功臣李雯(微博)的解围差点自摆乌龙,也暴露出中国女足在防守中的毛病所在,不过通过一场正式比赛之后,队伍的磨合程度也会有所改观。

韩国队虽然以0-1输掉了比赛,但是纵观上半场的比赛,韩国队的攻势让人赞叹。若不是浪费了一次绝妙的单刀机会,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就此改变,韩国队的进攻一度压得朝鲜人透不过气,两队的攻防转换节奏也比中墨之战快上不少,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如何解决攻防两端的问题,可以参考朝韩之战,不过比起朝鲜队,中国可没有在体能上拖垮对手的实力。

力争两连胜 末战死磕朝鲜

虽然世界排名落后于韩国队,但是中国队的实力和对手还是旗鼓相当,而且两队都是更换了不少球员,可以说都是为练兵而来。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发生在去年的济南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队首战和韩国0-0互交白卷,出师不利后也没法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今的四国邀请赛,中国队携主场之利,如果能好好的研究透对手,加上临场发挥,力克韩国应该不是奢想。

足协虽然没给四国赛下达成绩的指标,但是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能在四国赛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也是对球队的一种刺激。尤其是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即将开打,能在四国赛上连战连捷,对于女足出征也是有万利而无一弊。(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