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专访郝伟:处子秀打6分 期待马晓旭完全恢复

2012年02月16日14: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秋生报道这是郝伟带领女足的处子秀,第一次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对于过程和结果,郝伟虽然满意,但面对记者,他还是很谦虚,对于记者打分的要求,他说:“给这场比赛打个6分吧。”

《足球》:前几天还听说女足遇冷,但从现场看,好像来的球迷不少啊。

郝伟:是的,我也没想到。永川球迷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没想到这么冷的天气,还有这么多的球迷到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足球》:韦迪、于洪臣,这两个主席也都来了。

郝伟:是的,领导们对女足很支持。赛前,他们也告诉我,不要紧张,对这个赛事,足协并没有给什么硬性的指标,他们只说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行了,我感谢领导们的理解和支持。

《足球》:此役首发阵容与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场对日本队比赛相比只有周高萍(微博)、李丹阳(微博)、徐媛(微博)、马君(微博)四位旧人,其他都比较新,包括最小的高崎。

郝伟:我们这支队伍的任务就是要锻炼新人,完成新老交替,目标是2015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争取能够出线。发布会上也有人问了高崎,其实作为年轻球员,第一次打这种比赛,已经不错了。

《足球》:首发阵容中,李丹阳、马君、庞丰月(微博)打的都不是原来的位置,为何这样安排呢?

郝伟:队伍整体处于上升期,我们根据队员的特点安排技战术,通过人员和场上位置的变化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进行新的尝试。同时,我也希望可以发掘她们其他的潜能。

《足球》:上半场的时候,我们虽然占据优势,但是,没能进球,反倒是对手两次差点破门,中场你说了什么?

郝伟:我看了以后,告诉她们,不要紧张,对手实力就那样,也不要着急,不要想着一下子打死对手。其实,年轻球员心态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嘱咐一下,就好很多了,下半场看,效果也不错。

《足球》:年轻球员表现怎样?

郝伟:其实我们的球员虽然年轻,绝大多数是90年左右的球员,但她们很多已经代表国家队打过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大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她们必须为现在的中国女足挑大梁。

《足球》:那么,像徐媛和周高萍这样的老大姐呢?

郝伟:她们是核心,是榜样,周高萍是队长,徐媛是进攻核心,这场比赛她们在各自的位置上表现得不错,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足球》:马晓旭(微博)呢,她也是元老了,你认为打得如何?

郝伟:马晓旭虽然伤过几次,但是,她是一个坚强的球员,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员。本场比赛上场后,表现也不错,几次拿球和传球都能看到当年的影子,我希望通过比赛,她能进一步恢复状态,如果她完全恢复了,女足的进攻就有希望了。

《足球》:这场比赛,中国队始终占据着优势,无论是控球还是射门,但只有一个进球。

郝伟:其实还是原来的问题,那就是门前不行,我原来就说,希望可以提高在禁区内的能力。其实,球员们在训练中表现不错,但有时,训练中能完成的,比赛却打了折扣。

《足球》:新闻发布会上,你说打了70分钟好球,那么,你打多少分呢?

郝伟:6分吧,及格。

《足球》:是不是太低了点。

郝伟:打个6分已经不低了,女足要着眼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

《足球》:但比赛毕竟赢了。

郝伟:虽然比赛赢了,但球队反映的问题还是比较多,对手实力不算太强,但我们在防守端表现得并不如意,进攻方面办法不是很多。所以,我只能打及格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