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陆俊律师:无罪辩护未全采纳 上诉看陆俊意见

2012年02月16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俊律师:他还要服刑三年 10天内定是否上诉

陆俊律师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2月16日丹东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中国足坛第一“黑哨”陆俊今天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宣判。法院宣判,陆俊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处以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的服刑,没收个人裁判10万元人民币,追缴78万元人民币的贿款。对于这一判罚,黄俊杰的张旭涛表示,黄俊杰在庭上只做出了是否上诉要与律师沟通后才能决定的表态。

张旭涛说,陆俊此次上庭情绪平稳,当听到宣判结果后,陆俊对法官表示说“上诉要与律师沟通后才能决定”。

此次宣判,张旭涛依然坚持无罪辩护的观点,与上次庭审的观点一致。至于上不上诉,张旭涛表示这全要看陆俊怎么看待最后的宣判结果了。

对于法院这次宣判的依据,张旭涛表示:“按照当时的法律规定,他的行为应该构成受贿罪,刑法修正案六变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于这样的依据,此前张旭涛为陆俊做出过无罪辩护,并提出了无罪辩护的依据。

“刑法第三条规定了最新法定的原则,通俗理解法无明文不为罪,刑法对一种行为规定为犯罪,那么这种行为作出就不构成犯罪,刑法第十二条,对于从旧从轻的原则,一种行为作出的时候当时的法律不构成犯罪,那么即使这种行为作出以后,法律发生了修改,修改后的法律对修改前的行为没有追诉权利。”张旭涛对无罪辩护的依据解释道。

除此之外,张旭涛还做出了量刑辩护,但最终法院未采纳无罪辩护,只采纳了量刑辩护。“量刑方面,陆俊有坦白、主动上缴赃款、首次犯罪和认罪态度良好,这些法院采纳了,不过是否构成犯罪的辩护最后还是没能采纳进去。”他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