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小丁破巫师帽子戏法 希金斯进攻太乏力

2012年02月16日1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4-3险胜卫冕冠军希金斯,第六局最后阶段的幸运粉球帮助台球神童过关,大心脏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丁俊晖顶住压力在决胜局一杆制胜。赛后,世界台联官网对其表现进行评价,以“丁俊晖打破巫师帽子戏法”为标题给予称赞。

本场比赛,大批中国球迷到场为丁俊晖助阵,如果说第一轮和名不见经传的马克戴维斯之争获胜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么丁俊晖和希金斯这场对决堪称巅峰之战。官网评价道:“比赛跌宕起伏,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顶级对决,每到精彩处都会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丁俊晖每打出精彩好球,现场的中国留学生都显得十分激动,丁俊晖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

“卫冕冠军希金斯本赛季状态低迷,他渴望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个人的赛季首冠,此役他本有机会以4-2获胜,但第六局打丢一颗关键的粉球,结果被丁俊晖成功翻盘,巫师遗憾的无缘8强。丁俊晖1/4决赛中将与斯蒂芬-李和福德之间的胜者交手。”从去年威尔士赛起,丁俊晖就成为了打决胜局的专家。去年威尔士赛首轮对阵大坎贝尔,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轰出单杆125分和单03分,4-3逆转对手。第二轮面对马克-艾伦,丁俊晖0-2开局后又1-3被对手拿到赛点,关键时候及时调整连胜三局,上演大翻盘好戏4-3逆转,首次晋级威尔士赛八强。

据官网的统计,本场比赛有100多名华人留学生到场为丁俊晖加油,丁俊晖在同胞的助威下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单杆分别拿下65分和76分,以2-0领先。然后随后三局希金斯掌握主动权,以3-2反超比分,并率先拿到赛点。

“此时戏剧性一幕出现,希金斯在第六局打丢一颗关键粉球,丁俊晖于是完成自我救赎,并一举赢得了比赛。全场比赛希金斯的单杆最高分仅有58分,丁俊晖则为86分。”台联官网直接指出巫师进攻乏力。

赛后采访中,丁俊晖向官网表示:“希金斯的安全球做得很好,给我造成不小的困难,因此我的比赛压力比较大。不过决胜局我打出漂亮的一杆,让我的自信心增加不少。”而输球的希金斯难掩失望:“丁俊晖开局打得很顺,当我发起反击时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导致最后输掉比赛,这让我太失望了。现在我只有从失利中走出来将精力投入到接下来几个月的比赛中,特别是世锦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