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黄俊杰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没收财产20万

2012年02月16日09: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俊杰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没收财产20万

黄俊杰满脸不服(点击查看组图)

中新网2月16日电 今日上午,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将迎来一审公开宣判。第一个被宣判的是前足球裁判黄俊杰。他被判刑7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

从九点开始,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四名前足球裁判等人将走上法庭,接受法律的裁决。

黄俊杰是在反赌案审判中亮相的第一名“黑哨”,也是本周被公开宣判的“第一人”。与其他四名裁判相比,黄俊杰的涉案金额是最高的。外界预测,他的量刑也将是四人之中最重的。

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黄俊杰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2005年至2009年间,黄俊杰利用执裁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先后21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48万元,港币10万元。

按照量刑标准,黄俊杰将面对大约5到15年的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俊杰的辩护律师刘炜表示:“从法庭宣判角度,我认为判6年以及6年以下刑期,黄俊杰本人能够接受。6年以上我们就会考虑上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