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衡源为筹5000万缺口迁回上海 主场基地成悬念

2012年02月16日07:58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主场和训练基地仍未确定

南昌主教练朱炯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球员时期他是上海申花队队长;投资人徐国良、俱乐部日常工作负责人秦蘋、邵坚毅是上海人。南昌队中的“上海血脉”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比申花显得更浓郁一点。但现在上海已有申花和特莱士,能留给衡源的足球空间又有多少,这谁也说不清楚。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年年喊回归,今年终于尘埃落定。有关南昌衡源(微博)俱乐部主场迁往上海一事,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昨天上午,江西省足协以及南昌市足协与衡源俱乐部达成协议,同意放行衡源主场迁至上海。与此同时,上海市足协也表态不会给南昌回归设置障碍,“现在,对于俱乐部来说,就是尽快找到基地和主场,这几天我们会加快速度处理相关事宜。”衡源俱乐部一位高层昨晚告诉记者。

南昌球迷赴沪看球免费

上周末,从南昌俱乐部传出消息,球队正在操作搬迁主场事宜。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表示,主场迁往上海的三个步骤,分别是江西放,上海接,还要中国足协批准。消息一传出,南昌球迷就对俱乐部迁主场一事表达了强烈反对态度,部分球迷甚至前往南昌市足协“讨说法”。周一下午,南昌体育局和球迷、俱乐部一起进行一次沟通,南昌俱乐部表示,球队只是主场搬迁,“球队新赛季注册地仍是南昌,视南昌球迷为主场球迷,南昌球迷赴上海看球全部免票,并报销部分差旅费。”

在双方都做出一些妥协后,江西省足协终于同意南昌搬迁主场。昨天上午,俱乐部和省足协敲定相关协议。对于搬迁主场的原因,据记者了解到,南昌2012赛季预算为1亿元人民币,不过至今只筹集到5000万元人民币,总经理秦蘋也没有否认,“球队现在有5000万的资金缺口,上海有公司愿意注资,可是前提必须是把主场定在上海,现在可以说迁移基本定了。”

搞定江西省足协后,衡源搬迁主场已经扫除了最大障碍。剩余两个步骤,现在看来也没有太大问题。“衡源俱乐部还没有和我们说搬迁主场这个事情,如果他们提出书面申请,我们也不会拒绝。”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此前曾经表示,鉴于赛程安排和电视转播等原因,并不希望衡源将主场搬到上海,“但如果南昌一定要搬,从程序上也是可以走的。”

主场、基地成两大悬念

“的确,今天早上俱乐部已经和省足协那边达成了协议,接下去就需要处理在上海这边的一些事情了。”一位俱乐部高层昨天表示,由于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始已经不足一个月时间,球队必须尽快敲定主场和基地两大关键问题。

目前上海本土已经有了一支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和一支中甲球队上海特莱士,申花新赛季主场已经定在虹口足球场,特莱士的主场仍旧确定在八万人体育场。这样一来,可供南昌选择的球场也就只剩下源深体育场和金山体育场,“这几天时间,我们会加快和球场联系。”这位俱乐部高层表示。此外,两个球场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举行中超比赛,硬件上是否能够符合标准,还是一个未知数。

至于基地问题,在南昌期间,衡源俱乐部基地只能设在江西财经大学的一个宿舍区。此番南昌同样有两个选择,过去一段时间,南昌全队一直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进行冬训,球队对于上海东方绿舟基地条件颇为满意,这也是俱乐部的第一选择。此外,原先上海中邦俱乐部由于成为上海全运会球队,球员已从洪庙基地搬到东方绿舟,这样一来,洪庙基地也是南昌一个潜在选择,“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要尽快确定主场和基地。”

“不管是不是搬主场吧,这都不是主教练应该关心的事情,对于主教练来说,我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球员完成体能储备,并且磨合技战术。”衡源主教练朱炯表示,南昌俱乐部从成立到冲甲、冲超,一直和南昌球迷风雨同舟,“南昌球迷给了这支俱乐部无限支持,我来南昌俱乐部也有三年时间了,和球迷之间也积累了很深的感情,说实话真要离开的话,还真有点舍不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