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战取得5大突破 再胜1场便创历史最佳

2012年02月16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入第二轮角逐。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卫冕冠军希金斯的较量中打出四杆60+,2比3落后送出赛点,置之死地而后生连赢两局,最终以4 比3战胜巫师晋级8强。丁俊晖一战取得五大突破,接下来若击败胖子李和福德之间的胜者晋级四强,就将刷新个人在威尔士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第一个突破,丁俊晖本赛季第一次在大型排名赛战胜TOP10球手。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一般 ,此前大型排名赛仅仅赢了三场,两胜马克-戴维斯,一胜史蒂文斯,但还从来没有赢过TOP10球手,去年英锦赛便是被高排名的澳洲火炮罗伯逊淘汰。而此次威尔士赛面对世锦赛冠军和威尔士赛卫冕冠军希金斯,丁俊晖毫无惧色4比3取胜,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挫败强敌,具有重要的突破意义。

第二个突破,丁俊晖排名赛首次连胜希金斯,三年逢希金斯不败。丁俊晖和希金斯的交锋战绩是6胜2平8负处于下风,特别是在排名赛劣势更为明显,只有2006年北爱尔兰杯和2009年英锦赛做到这一点。此番威尔士赛绝杀巫师,是丁俊晖首次在排名赛连胜希金斯;此外小晖三年逢希金斯不败,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大师赛。

第三个突破,丁俊晖大型排名赛(不含邀请赛和PTC)50+创80后之最。丁俊晖本场比赛打出4杆60+,职业生涯在大型排名赛总共416杆,这也是80后球员的纪录。丁俊晖不但是80后球员轰出147最多的,打出破百最多的,还是50+次数最多的,说他是80后的霸主是当之无愧。

第四个突破,丁俊晖世界排名重返前八。丁俊晖由于缺席了大量PTC赛事,让他的积分欠收,再加上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德国大师赛一轮游,小晖本赛季赚分不多,临时排名跌出TOP8。此番丁俊晖力挫巫师,临时世界排名重返前八,这也为他世锦赛取得好的签位增添了砝码。

第五个突破,丁俊晖延续决胜局100%胜率。丁俊晖自从2010 年英锦赛决胜局8比9惜败马克-艾伦之后,就在大型排名赛保持决胜局必胜的纪录。丁俊晖一年多来,大型排名赛决胜局7连胜,一方面小晖更打球有耐心了,一方面作风更具血性了,如果不是心态的成熟 ,很难想象决胜局14个月100%胜率。

威尔士赛从来都不是丁俊晖的福地,小晖去年终于打破该项赛事不进八强魔咒,此番丁俊晖只要1/4决赛奏凯,就将刷新个人威尔士赛历史最佳战绩。丁俊晖下轮的对手是胖子李和福德之间的胜者,丁俊晖无论从技术全面性还是历史交锋战绩,都具有压倒性优势,相信晋级半决赛难度不大,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刷新威尔士赛个人最佳,也会刷新赛季个人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此前是英锦赛的8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