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丁俊晖4-3险胜巫师 幸运粉球助晋级

2012年02月16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丁俊晖4-3险胜巫师 幸运粉球助晋级

丁俊晖4-3险胜希金斯晋级8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2威尔士公开赛进入第二轮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局,但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打丢最后一颗粉球,丁俊晖幸运地逆转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

丁俊晖首轮4-0轻取马克-戴维斯,而希金斯则扫罗中国另一位小将梁文博。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英锦赛决赛上,丁俊晖10-8取得胜利并喜获两连胜,之后的两年多时间两人都没有交手,但在双方已有的14次交手中,希金斯8胜2平4负的成绩占据心理上的优势,不过丁俊晖要想在威尔士赛晋级八强,提高准度,打出自己的节奏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首局比赛丁俊晖一上场就做出高质量斯诺克,迫使希金斯形成漏球,丁俊晖拿下17分后母球落位不佳转为防守,但出现失误,希金斯长台进攻得手,随即连续进攻得到单杆42分后选择防守,丁俊晖再次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希金斯解球未到,被罚4分,随后丁俊晖上手一杆清台,87-42先拔头筹。

第二局希金斯长台拼球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随即轰出单杆76分完成超分,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0。

第三局希金斯拼球上手,拿下32分后母球落位不佳转入防守,丁俊晖在防守中漏球,希金斯再次上场拿到30分后击打红球左侧底袋出现失误,丁俊晖上场攻入5分后同样在左侧底袋出现失误,好在希金斯并未把握机会,丁俊晖逐步将比分追至21-63,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几经交替后希金斯打入最后一颗红球,64-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丁俊晖长台拼球得手,拿下20分后利用绿球防守,希金斯拼球未进留下机会,丁俊晖拿下4分后母球走位出现偏差只得防守,防守中希金斯长台拼球成功,随即拿下单杆43分,并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丁俊晖解球碰到黑球被罚7分,最终希金斯 85-24将局分扳平。

第五局丁俊晖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希金斯解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但丁俊晖打入蓝球后击打难度不大的红球出现失误,希金斯乘机上手拿下33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又以一杆16分将比分再度拉开,并利用斯诺克让丁俊晖三次解球失误被罚12分,随后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一杆清台,89-12再赢一局,3-2反超局分并成功获得赛点。

第六局双方经过多轮防守,丁俊晖抓住对手漏球机会,拿下单杆61分后击打黑球右侧底袋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拿下58分,此时丁俊晖几乎已经到了要被淘汰的边缘。但意外发生了,希金斯击打一个简单的粉球晃袋而出,丁俊晖再次上场打入粉球,67-5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七局丁俊晖攻入中袋红球率先得分,随即轰出单杆70+,顺利完成超分,凭借一颗幸运粉球,4-3险胜希金斯晋级八强。下轮对手将在史蒂芬-李和福特之间产生。(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