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林书豪还没那么好 > 正文

三秦都市报:林书豪未来? 有乐观的理由!

2012年02月15日22:32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样本:5场技术数据:场均26.8分8.0次助攻效率值:25.91回合占有率:30.4%助攻率:24.6%真实命中率:57.7%

解析:林书豪(微博)最近5场比赛,场均得到26.8分8.0次助攻,瞬间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控卫。

也许,我们首先必须承认的是,林书豪爆发的“样本”的确太小——连续5场比赛确实不能说明一切。但同时,也没有小到足以定义“昙花一现”的程度。因为,以赛季结束时能打500分钟为纳入前提,林书豪已经足够上榜了;而他25.91的效率值高居全联盟第4,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和凯文·杜兰特;在控卫群中则高居第2,这无疑是非常恐怖的地方——效率值是不受出场时间的影响的,仅计算球员在每分钟的表现,这方面多少回击了“林书豪是靠出场时间刷数据”的评价;而且,他现在的表现标准太高,有非常非常多的退步空间可供“挥霍”,即使效率值猛降10点,也是联盟水准以上的球员。

林书豪也有弱点——他的失误次数太多了,特别是他在面对包夹时还显得很慌乱;另外,林书豪也需要尽快开发出他的左手;至于他的传球,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他的往绩证明或者至少部分证明了他能够在不少时候一肩挑起进攻压力,这也是未来赖以为生的撒手锏——他的未来,可能性很多,但有充足的理由乐观。

谁是NBA(微博)最佳控卫?
同步到微薄

相关专题:

林书豪还没那么好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