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德羽赛抽签:林丹遭遇李炫一 陈金抢分遇强敌

2012年02月15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德国羽毛球公开赛抽签揭晓,男单方面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老冤家韩国老将李炫一;急于抢夺奥运积分的陈金(微博 博客)则与两大劲敌丹麦的约根森、日本的佐佐木翔同在下半区,这两名球手近一年多来都曾战胜陈金和林丹!女单方面,汪鑫(微博)也有可能碰到近两次交手全部战胜她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

男单方面,国羽派出林丹、陈金、王睁茗(微博)参赛,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高挂免战牌,卫冕冠军林丹作为头号种子处在1/4区,同区的最强对手不过是德国的茨维布勒,半决赛林丹将遭遇2/4区韩国的李炫一、队友王睁茗或者泰国的波萨那,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北京奥运四强韩国老将李炫一状态不错,去年底澳门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和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接连折桂,林丹和李炫一有望再续恩怨,2008年韩国超级赛决赛李炫一曾在裁判帮助下2比1力挫林丹,还引发了摔拍事件。

陈金作为二号种子独自镇守下半区,首轮对阵泰国新星坦农萨克,他在1/4决赛很可能遭遇今年曾击败他和林丹的丹麦悍将约根森,陈金若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很可能与印尼的桑托索、日本的佐佐木翔或者韩国的孙完虎,其中佐佐木翔去年曾4战3胜陈金。陈金征战抢奥运积分的关键阶段,由于德国赛并非超级赛,积分相对较少,陈金夺冠才能拿到6400分,所以打进四强没有意义,进决赛方可拿到净增分。从签表来看林丹有望和陈金会师决赛,去年德国赛决赛就是在林丹和陈金之间进行,当时林丹2比0力挫陈金。

女单方面,国羽汪鑫和李雪芮并肩作战,外战女皇汪鑫作为头号种子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的白晓马,第三轮很可能遭遇韩国名将成池铉和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之间的胜者。其中成池铉是韩国教练成汉国和80年代韩国女单、女双“双项高人”金练子的爱女,并得到过李矛的指点,可谓将门虎女。而戴资颖曾在去年印尼赛和日本赛两胜汪鑫。汪鑫若顺利入围半决赛,还要对阵东道主猛女申克或者泰国新星因达农。

前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作为二号种子第三轮可能要遭遇实力不俗的韩国一姐裴延姝,半决赛则可能要与世锦赛亚军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过招。

男双方面,中国队柴飚(微博)/郭振东、刘小龙/邱子瀚、洪炜(微博)/沈烨披挂上阵,刘小龙/邱子瀚在1/4区遭遇头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形势不妙,柴飚/郭振东在2/4区最大对手是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微博 木,如顺利过关,半决赛也可能遭遇韩国的成龙组合。洪炜/沈烨被安排在3/4区,同区的还有奥运会和亚运会双料冠军印尼的 马基斯/ 亨德拉

女双方面,中国派出了成淑(微博)/潘攀(微博)、马晋(微博)/钟倩欣(微博)和夏欢/汤金华,成淑/潘攀在1/4区遭遇头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夏欢/汤金华在2/4区,1/4决赛则有可能遭遇日本的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马晋/钟倩欣在4/4区势必会与二号种子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有一番恶战。

混双方面,国羽 陶嘉明/夏欢和洪炜/潘攀出战,陶嘉明/夏欢签位不佳,首轮就要遭遇三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其后若过关还有可能遭遇近日炮轰国羽的世锦赛亚军英国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