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单项赛回顾:李楠3夺3分王 胡光演绎扣篮传奇

2012年02月15日1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2月18-19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火热开赛。扣篮(微博)大赛、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作为“全明星盛宴”中的“配菜”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6-1997赛季全明星(上海)

扣篮大赛冠军:詹姆斯(江苏)

1997年,CBA全明星赛第一场加入扣篮大赛的环节,辽宁队外援詹姆斯成为第一届扣篮王。他在扣篮大赛上贡献的蒙眼暴扣和飞跃吉祥物令人记忆犹新。

1997-1998赛季全明星(沈阳)

扣篮大赛冠军:詹姆斯(江苏)

三分大赛冠军:张劲松(八一)

在这届全明星上,第一次加入了三分大赛的环节,八一队后卫张劲松摘得首届三分大赛的冠军。而在扣篮大赛中,转投江苏队的詹姆斯蝉联了扣篮王的称号。

1998-1999赛季全明星(上海)

扣篮大赛冠军:詹姆斯(江苏)

三分大赛冠军:李晓勇(辽宁)

辽宁外援詹姆斯实现了扣篮大赛三连冠的壮举。三分大赛的得主是辽宁队的李晓勇。

1999-2000赛季全明星(成都)

扣篮大赛冠军:王治郅(八一)

三分大赛冠军:李楠(微博) (八一)

1996年、1997年、1998年连续获得CBA常规赛扣篮王称号的王治郅,终于在2000年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当时只有22岁的大郅首先轻松战胜姚明,又凭借惊人的弹跳和优美的空中滑翔力压三届扣篮王詹姆斯,成为首位国产扣篮王。在三分大赛的争夺战,八一队的李楠第一次夺魁。

2000-2001赛季全明星(长春)

扣篮大赛冠军:罗德(吉林)

三分大赛冠军:李楠(八一)

在2001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吉林外援罗德力压群雄一举称王,获得扣篮王。“小李飞刀”李楠连续第二年夺得三分王称号。

2001-2002赛季全明星(北京)

扣篮大赛冠军:哈特、艾里克斯(并列)

三分大赛冠军:张敬东(北京)

2001-2002赛季的扣篮大赛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哈特和艾里克斯两位扣将的表现难分伯仲,甚至连加赛也未能分出胜负。最终,扣篮大赛第一次出现两人分享扣篮王的情景。这一届的三分王则由北京队的张敬东夺得。

2002-2003赛季全明星(广州)

扣篮大赛冠军:杰尼(新浪狮)

三分大赛冠军:李楠(八一)

这一届扣篮大赛,易建联和杰尼双双以50分的满分成绩进入加赛,最终杰尼更胜一筹,凭借最后一扣的惊艳表现力压阿联夺冠。此外,李楠再夺三分王,成为历史第一位三次获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球员。

2003-2004赛季全明星(长沙)

扣篮大赛冠军:胡光(特邀)

三分大赛冠军:朱芳雨(广东)

以特邀球员身份参扣篮大赛的胡光一鸣惊人,技压北京队外援杰米尔和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格尔,一举夺得扣篮王。广东队的朱芳雨也在这届全明星赛上第一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