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球员进攻表现不错 未来要解决防守难题

2012年02月15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女足四国赛揭幕战中以1:0力克墨西哥队,取得国字号球队龙年开门红。赛后主教练郝伟表示对赛果满意,但对于细节,他直言,女足在进攻做得相对较好。防守是接下来需要攻坚的难题。

重庆永川女足邀请赛揭幕战打响,中国女足凭借李雯(微博)的进球1-0击败墨西哥队,这也是郝伟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郝伟首先总结说:“今天第一场比赛,队员做得还是不错的,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今天只是我们打了70分钟好球,最后20分钟有一些变化,回去会好好总结,如何把90分钟的比赛做得最好。”

相比于李霄鹏时代,郝伟对首发阵容进行变脸手术,他对此解释说:“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我们的很多位置都在变,很多人的位置都变化了,我们注意的是一个整体的变化,什么区域用什么技术,这是下一步要进行改变的。”比起去年9月在泉城无缘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那支失败之师,新中国女足今天在场面上大开大合,控球优势非常明显。而重新披上10号战衣的马晓旭(微博)虽然替补登场,却在前腰位置上游刃有余,她的大局观也让郝伟非常满意,“我们第一阶段是解决训练姿态问题,第二阶段是技战术,我们队员也在努力完成,马晓旭是优秀运动员,我们每个位置具备10个位置的能力,这是我们追求的。”

进攻得力,但防守则显得差强人意,特别是在中位线全面换班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后防线默契度不足,对此郝伟表示:“我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和过程,我们会逐步解决问题,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解决了两个问题,防守上会改进,进攻上最后一下到底怎么办,我们会提高。吴敏脚腕受伤,所有人都可以顶替她,现在人员比较多。”

也有细心的记者捕捉到球队多年的主力门将张艳茹(微博)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之列。郝伟释疑道:“三毛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优秀运动员,但是我们这次只能报两个人,这也是守门员教练的建议,我们要尊重他的意见,但我必须承认张艳茹的能力不用怀疑。”

有媒体对年轻队员高琦的表现提出了疑问,郝伟答道:“高琦是一名年轻队员,是球队里最小的一个,我们的目标是15年16年世界杯奥运会,我们的用人目标更长远。定位球,我们跟对手不是很了解,安排不是很周密,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对于比赛中队员传切配合屡现失误,郝伟认为这是新集体磨合过程中的必然。“我说我们打了70分钟好球,相对而言我们做了正确事情,球星也会失误,失误之后的下一步是很重要的,比如反抢。我们想重点区域重点投入,我们在进攻上放弃两个死角,过去的那种传中比较少了,这就是进步”,郝伟说。(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