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训练场上过情人节 备足衣物应对欧洲极寒

2012年02月14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今天是情人节,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今天也是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个特别节日的。另外,由于明天要出发前往英国,并开始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欧洲之行,因此他今天还要收拾行李,他也特别提醒队友史冬鹏(微博)以及记者,目前欧洲天气极寒,多带点衣服,做到有备无患。

“尽管就要出发了,但是训练不能松,还得保持下。”孙海平(微博)教练表示,这两天尽管没有穿钉鞋跨栏,但是一般基本的身体力量训练还在进行。正因为此,今天情人节,刘翔依旧是以训练为伴。“正常训练,没什么特别的,和往常一样,就是在训练中过节。”刘翔表示。事实上,别说情人节了,今年春节刘翔都没有回家,都是在莘庄基地吃年夜饭过年的,而且大年初一都还坚持训练。

按照计划,刘翔一行将乘坐上午的航班飞往英国伦敦,正式开始在欧洲将近一个月的比赛、训练生活,直到参加完3月9-11日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后,才会返回上海。在欧洲期间,刘翔的线路大概是这样的,明天飞抵英国后,将会参加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赛后将会考察一下奥运备战基地,然而21号左右飞赴瑞典斯德哥尔摩,24日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在德国训练准备室内赛世锦赛,赛前几天再从德国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是啊,算下来快一个月呢,不过对我来说,我还习惯。”刘翔表示,就怕师傅孙海平以及其他团队成员不太习惯欧洲的饮食等方面。事实上,这么多年来,刘翔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往往一待就是半个月以上时间,对于在欧美生活早已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最近正处于历年来罕见的极寒天气。“是啊,据说特别冷。不过,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比赛和训练都在室内,平常嘛就在酒店里待着,不出去或者尽量少出去就行了。”话说如此,但刘翔还是表示,这次会带足防寒衣物,同时他昨天还特地提醒史冬鹏多带点厚衣服,“你们记者也一样,那边比较冷,去那边采访,尽量裹得严一点,毕竟出门在外,还是要尽量避免节外生枝。”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