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根回忆汤杯预赛首胜:心有余悸 锻炼价值大

2012年02月14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4日澳门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14日,参加汤尤杯预选赛的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而在昨天迎来自己国家一队首场胜利的李根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依旧意犹未尽,回忆昨天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李根感慨这次比赛对于自己的锻炼价值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料。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汤姆斯杯预赛的首场比赛,而刚刚进入一队的李根也迎来首场国际比赛。原本此次只是第三双打的身份出战,按照李根的预算,这次最多就是让自己打个二双锻炼一下就好,但没想到对手越南队出现兼项,临时挑换出场顺序之后,他和张楠不得不先上场打一双。

“昨天中午才看到这个挑换,我顿时觉得被对手‘耍’了。”直到今天回忆起那场比赛,李根还觉得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了要让他打一场硬仗。“紧张!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紧张。那种紧张不是不需要赢的那种压力,就是单纯的紧张,因为毕竟这是进一队后第一次打比赛,而且还是团体赛的一双,那种紧张的情绪不是自己想控制就能控制住的。”

看见第一个出战的谌龙(微博)意外输给了阮天明,李根心里的那份紧张又加剧了不少:“我就琢磨,可能真的要赢来一张硬战了。”比赛一开局,双方就一直比分交替,打到5:5时,李根说心真的吊到了嗓子眼儿:“还好就是那个时候自己咬住了,才坚持下来。”

越南队员实力其实并不强,但打法很难缠,尤其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打他们总是很别扭。但即便双方比分交替的时候,李根心里也总有一个信念,就是——自己一定会赢。“其实跟张楠配合了快半年,我们在队里训练打模拟比赛的时候成绩也真的不错,我们赢过沈烨/洪炜(微博),也赢过柴飚(微博)/郭振东,因为赢过这些老队员,所以从这些战绩看,我心里很有自信。”很多看过昨天比赛的人,都评价那是一场过瘾的比赛,因为李根/张楠在场上的表现充满激情,场上多少看着李根长大的教练享受了那么精彩的一场比赛,都由衷的感觉当年那个毛头小子真的长大了。而当他们最终获得胜利之后,大家也都觉得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赢球那样开心。

原本以为自己只是象征性的上场,找找团体赛感觉的李根真的经受了一次难以想象的挑战。“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远超出我之前的预料,锻炼价值也非常大,我想以后面对同样的困难,我至少知道如何去面对!”李根这样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