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阿波罗:李琰是世界最好教练 最钦佩李佳军

2012年02月14日16: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美国短道速滑名将、冬奥会八枚奖牌获得者阿波罗昨日现身北京国贸溜冰场,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奥会)做推广宣传。应媒体要求,他还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进行了点评。阿波罗说:“中国女队没的说,实力非常棒;男队稍逊,但提升的空间非常大。”

阿波罗从13岁开始练习滑冰,14岁成为最年轻的全美短道速滑冠军,17岁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在2000至2001赛季包揽了世界杯所有距离项目的冠军和总成绩冠军,成为美国第一个大满贯选手。阿波罗曾拜师于中国短道名将李琰(微博)门下,并一举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目前他八次赢得奥运会短道速滑奖牌,是世界上获得该项目冬奥会奖牌最多的选手。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阿波罗逐渐淡出赛场。用他自己的话说,“除了速滑跑道,我希望能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到社会慈善事业中,比如特奥会。”2010年,阿波罗与菲尔普斯、姚明等体坛巨星一起被国际特奥会聘为形象大使。为了给特奥运动募集更多善款,他还专门参加了去年11月份的纽约马拉松比赛,赞助商告诉他只要能在三个半小时内完成比赛,每一英里就会为特奥提供1000美元,结果阿波罗苦练马拉松,并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比赛。

阿波罗透露,此次来华他还将拜见自己的昔日恩师、目前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李琰教练。2006年都灵冬奥会,阿波罗就是在李琰的指导下拿到男子500米金牌。想到两天后就能见到李琰教练(目前正率队在国外参赛),阿波罗很是兴奋。“李琰是世界上最好的短道速滑教练之一,而且非常有爱心,当年她就像母亲一样照顾我们每一位队员,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呢。”虽然师徒分手多年,阿波罗表示,每次见面李琰教练都会给自己一些建议,“真希望我是最让她感到骄傲和高兴的运动员。”说完,美国帅哥开心地笑了起来。

阿波罗还应媒体要求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进行了点评。他说:“女队那是没的说,实力非常棒,比如杨杨。现在中国女队仍是世界顶级强队。”阿波罗认为,与女队相比,中国男队的水平还有待于提高,“中国人群基数不小,男队还有提高的时间和空间。”阿波罗还透露,中国男队员中他最钦佩李佳军,“他是当年我最喜欢的选手也是最强劲的对手,这话虽然一直没跟他说,但我心里一直是这么想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