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沪足球名将:衡源回归很高兴 要重提上海德比

2012年02月14日15: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衡源迁回上海?可能性大吗?当然,如果真能迁回来,这肯定是好事……”上海足坛名将李晓在得知衡源迁回上海已经进入实务性操作时非常高兴,八年前出于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的需要,正是他率领上海衡源队西迁南昌,并在那里打上了中甲。

“当时我离开的时候,队里上海球员还有工作人员的构成大概在一半左右,现在好像比例还高一些。我们走的时候‘上海德比’算是比较吃香的,没有我们生存的空间,我们只好选择南昌发展。后来朱炯接任,一路打上中超,这几年他们生存也不容易,一直在磨合队伍,保级还需要努力……”让李晓感慨的是,即使回迁顺利实现,“上海德比”的概念也今非昔比,“当时国际队在上海的根基也很深了,申花、国际两支球队发展时间都很长,球迷构造、市场成熟度大大超过现在。假如衡源回来,等于是从头开始,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一个酝酿的过程,球迷需要培养,市场也要抢,此外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所以我既认为是好事情,也觉得要充分考虑困难的一面,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嘛!”

今年申花加大投入,阿内尔卡、蒂加纳等大牌的到来必然产生压倒性的市场影响力。另一支上海球队特莱士虽然委身中甲,但以徐根宝师徒的影响力还是有一定的市场。据悉,上周申花、东亚和上海电视台就新赛季的赛事转播还专门进行了研究,基本锁定直播表,这些对尚未确定回归与否,主场放在哪里的衡源队都是非常现实的难题。

李晓认为,从俱乐部和球队发展考虑:“不能急于德比,但要敢于互相竞争,不仅对申花是这样,包括对东亚(特莱士),上海有三支球队,不可避免要争取球迷,打出球市。”当然,他并不反对重提“上海德比”的概念,因为“炒作德比有市场价值,这对俱乐部肯定不是坏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