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专赴FIFA攻壁垒 留洋少年PK葡U21国家队

2012年02月14日10:2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按照国际足联政策,球员未满18岁不能和职业俱乐部签订合同。因此,在这41名球员中只有14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符合有关规定,其中12人所在国内俱乐部或地方足协出具了转会证明,已经完成注册,都已经代表葡萄牙俱乐部U19青年队出场参加了正规联赛。不过,另外一些球员却没有那么顺利。

储今朝和孙政扬因为国内所属单位拒不同意转会,甚至要求他俩尽快回国,中国足协也就无法向葡萄牙出具转会证明,两人无法完成注册,只能平时跟队训练、却无法比赛。至于1994年或以后出生的球员,暂无法在当地俱乐部注册,更无法随队参加联赛。

“到这里来,就是要打比赛!”在主帅卡洛斯看来,没有比赛简直不能想象。因而每到周末,卡洛斯会把球员召集到里斯本,整队参加训练,自行联系热身赛。每次集中,卡洛斯都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寻找南部地区的青年队热身。迄今为止,希望队已经参加了10场比赛,而这10场比赛的对手,除了2月11日对阵的皇家体育队是参加全国青年乙级联赛的队伍外,其他9场的对手全部都是葡萄牙甲级队。而且,对手全都派遣主力出场,不少葡萄牙国家青年队的球员也与中国希望队的球员们同场竞技,这在国内根本无法想象。

而且,队伍集中前,卡洛斯会与球员所在俱乐部的主教练进行沟通,询问中国球员是否出场参加联赛。一旦参加俱乐部球队的比赛,卡洛斯就不会召集他们到里斯本集中。例如,2月11日,中国希望队和皇家体育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事先,卡洛斯希望皇家体育青年队的两名中国球员李源(微博)一和阮扬能够回到希望队参赛,但对方主帅明确表示:这两名球员现在是他手下的主力球员,不能放!于是,在11日的比赛中,记者见到中国球员代表皇家体育队“反戈”中国希望队的一幕。再譬如,金波、孙政扬、邓涵文三人在2月11日代表卡萨·比亚俱乐部U19队参加对莱利亚U19青年队的热身赛,卡洛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在中国希望队下午与皇家体育青年队过招时,就没有再安排金波和孙政扬出场,邓涵文因为代表卡萨·比亚只出场20多分钟,下半时打了半场。

有这样一个小细节。由于里斯本大区总共有4家俱乐部,其中,常卫巍教练带着皇家体育俱乐部的五名球员住在俱乐部驻地附近外,其他三家俱乐部阿尔维卡、卡萨·比亚和奥艾拉斯的球员则集中住到里斯本市中心的一所公寓房里,因此,希望队集中时以里斯本为中心,毕竟四家俱乐部加起来就有19名球员。如果人数不够,则从北部地区四家俱乐部中临时增调球员赶到里斯本,参加比赛。

在北部地区四家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们了解到里斯本地区的球员参加了那么多比赛,每一次都是从北部四家俱乐部临时抽调个别球员赶来,意见都很大,“为什么抽调他们而不叫我们啊?每次打比赛,你们对手的实力和水平都那么强,就不给我们机会,我们当然有意见。”这虽然是牢骚话,但可以看出如今这些孩子们强烈的求战与好学欲望。

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正在和国际足联沟通、交涉,有消息称,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即将前往苏黎世,直接与国际足联就中国少年球员转会、注册事宜和国际足联有关部门直接沟通,争取突破政策壁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