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台联改变积分制度 梁文博受殃及损失最大

2012年02月14日0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2月13日纽波特报道)就中国大陆球手而言,无论名气和成绩,丁俊晖之后非梁文博莫属,二年前世锦赛杀入八强和上海大师赛决赛后,梁文博一度世界排名跃居种子球手前16位,但非常倒霉的是,之后世界台联对排名积分进行重大改革,取消了单赛季排名不变的规则,取而代之的是每站比赛后排名都会浮动和调整,梁文博受损失最大。

前一个赛季缺席了多站PTC球员巡回赛之后,更加使得梁文博的世界排名直线般下滑,最高世界排名前16位的他目前已经跌至最谷底到临时排名第40位。世界排名下跌,反而使得梁文博变得比以往任何更加努力,毕竟台球和其他体育竞技体育一样,优异的成绩来自于平时刻苦的练习。

一个多月前,梁文博在英国训练的地方由谢菲尔德搬到伦敦郊区,也许是比较适应伦敦郊区的生活,梁文博的成绩逐渐得以提高,但非常不走运的是,首轮抽签便遇到了强大对手希金斯。后者由于在一周前的德国大师赛上遭遇苏格兰老乡马奎尔大败,因此此番前来纽波特,比任何以往都要渴望胜利。

赛前一天梁文博就急匆匆赶到了威尔士公开赛所在地纽波特,打进正赛止住下滑的颓势梁文博非常开心,经历了过去一年多的大起大落,一向开朗的梁文博变得沉稳了许多,他自己也坦言,对于比赛胜负尤其是比赛的最后关健时刻,没有象以往那么急于求成。

和希金斯这场大战,梁文博非常清楚,面对球技堪称完美的对手,他明显处于下风,但已经闯荡职业台坛多年的他看得非常开,作为一名职业球手,已经习惯了比赛输赢成败,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首轮4-0大胜马克戴维斯之后丁俊晖坦言十分期待下一轮能够和梁文博相遇,上演一场酣畅淋漓的中国德比,如果把心态摆正,这也许不是梦想,毕竟之前曾经成功打进世锦赛八强和上海大师赛亚军的梁文博有这样的实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