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从幸运球险胜到1小时闪电战 丁俊晖专治不服

2012年02月13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揭幕战的较量,中国球星丁俊晖首轮4比0零封马克-戴维斯,全场比赛耗时不到1个小时。从去年底英锦赛决胜局幸运球险胜,到威尔士赛速战速决让对手全场得分个位数,丁俊晖在冤家路窄的关键战总能顶住,让对手从满腹不服到心悦诚服,尽显成熟大师风范。

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此前只赢了2场,其中就包括英锦赛首轮6比5力挫马克-戴维斯,当时丁俊晖决胜局解球把粉球解进制胜,赛后在小晖主动握手时,马克-戴维斯脸色铁青很不服气,认为那个球纯属运气。此番威尔士赛首轮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狭路相逢,戴维斯赛前就急于表示要复仇丁俊晖,而且他也希望通过威尔士赛的优异表现在第三个积分结算点跻身TOP16。

此役之前,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28战17胜11负,胜率60.7%,总共打了174局,胜94局负80局,局数胜率54%。而马克-戴维斯47战30胜17负,胜率63.8%,总共打了280局,胜159局负121局,局数胜率56.8%。从数据来看,马克-戴维斯的势头甚至要好于丁俊晖,小晖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

丁俊晖曾经在2008年北爱尔兰杯首轮4比5输给马克戴维斯,马克-戴维斯作为兼职财务会计很擅长精打细算,打斯诺克在围球、选球时也有独到之处,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就把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淘汰,PTC4还战胜了大师赛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PTC11以4比0零封马奎尔,PTC12以4比1力挫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冠军联赛第四组夺冠,战胜塞尔比、威廉姆斯等多位名将,并且近几年击败过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微博)、田鹏飞(微博)、肖国栋(微博) 、李行(微博)等中国球员,堪称中国杀手。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丁俊晖不会赢得很轻松时,小晖却用砍瓜切菜的表演屠戮对手,第一局一上来就单杆82分打了对手措手不及,第二局丁俊晖一红一彩走位流畅,先后打出单杆45分和47分,92比1奏凯。第三局丁俊晖捕捉到对手漏洞,凭借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制胜3比0抢到赛点。第四局丁俊晖上手先后打出单杆50分和57分,4比0零封马克-戴维斯,这一次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丁俊晖速战速决畅快淋漓,杀气腾腾的进攻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第二局马克-戴维斯打进难度很大的组合球,却因为瞄准时间太长——俗话说,长考出臭棋——打丢了黄球,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害怕黄球不进给手感滚烫的丁俊晖留机会。斯诺克就是这样,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丁俊晖从一开始就用凶猛的进攻攻陷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丁俊晖在职业生涯初期往往有很多克星,并不是说小晖技不如人,而是经验不足、心理不硬,冤家路窄的关键球顶不住,陷入到恶性循环。而如今的丁俊晖再也没有克星,即便强大如奥沙利文,本赛季超级联赛循环赛阶段也曾倒在小晖杆下。马克-戴维斯怀着许多不服而来,其后甘拜下风心悦诚服而去,这就是成熟丁俊晖的所具备的力量!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