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双面性格成就超级人生 林书豪腾飞秘籍源于此

2012年02月13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一连串震撼的表现,林书豪(微博)成为了后姚明时代又一位令亚洲球迷为之疯狂的风云人物,时势造英雄,林书豪的成功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其中不能忽视的一点是,不平凡的性格也对他的人生轨迹构成了重要的影响。

性格——这个富含超级人生哲理的词汇也常常会和人的命运联系起来,于是便有了性格决定命运之类的话……林书豪有着东方人骨子里特有的内敛和儒雅,虽不善言谈,但灿烂的笑容以及温顺的脾气使得他走到任何地方都有着极大的亲和力,这也使得其能够立刻和身边的队友打成一片,从而为自己的成功搭建出良好的环境平台。

拿之前的例子来说,当林书豪打出优良表现时,他曾经的队友斯蒂芬-库里也在微博中发去贺电,在这个“每天都可能换新队友”的联盟里,早已成为明星的库里还能够如此关注林书豪,可见他的魅力所在,要知道,上赛季的林还只是一个在老大身后提鞋的边缘球员,但他能够让身边的人还留有挂念,证明其的确有着过人的交际能力和人格魅力。

很多时候,从细节上能够洞察出一个人的性格,在NBA(微博)赛场上,球员的庆祝动作有很多,有人会抖动球衣,拼命发泄,有人会大声怒吼,自我陶醉,还有人会做滑翔机自己绕场飞行一圈,来尽情耍帅,但林书豪的庆祝方式很简单,打到激情之处,他都要和队友去完成一个撞胸礼。

一个简单的互动能够说明很多,因为林很明白,这个时候,喜悦不应该独自侵吞,而是应该和队友一同分享,每当他接受采访的时候,首先要感谢上帝,其次感谢全队的努力,但惟独不说我怎样怎样,这样的一位球员,又有谁能不爱呢?他能够让周围一群人心甘情愿围着他转,照一般的底薪球员,他们甚至不敢想象。

当然,矜持和温顺并不代表这个人没有个性,在林的基因中,可以显著发现,蕴含着纯美式的霸气和善斗一面,当他在场上时,不论面对任何对手,都不会说“胆怯”这个词,放在中国,这就是传说中的硬茬,叫“有种”,但不论怎么形容,都证明,林书豪天生有一种潜在的狠劲,这也使得他不上位则以,一上位便霸气十足,他可以在面对科比时亮剑,可以在面对卢比奥这样的新人王时激情四射,而纵观NBA历代王者,他们身上都拥有着最基本的一条特质,那就是与身居来的一种“不屈性格”,他们都是被让人无数次羞辱,然后最终踩着无数人的身躯上位。

正是不平凡的教育履历外加不平凡的性格造就了一个不平凡的林书豪,很多时候,能够上演美国梦,这绝对不是偶然。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