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荷兰站男线无斩获 中国1金3铜收官

2012年02月13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硝烟散尽,中国队斩获1金3铜在金牌榜位列第五,中国队男子项目没有任何奖牌斩获,不过男子500米的梁文豪(微博)和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都跻身年终排名三甲。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和龚秋文(微博)参赛,1/4决赛龚秋文在第二小组不敌加拿大的特伦布莱,以42秒844获得了小组第二晋级。梁文豪在第四小组受到对手干扰,以42秒519排名第三遗憾出局,韩国名将郭润起获得该组第二。半决赛龚秋文在第二小组以42秒738垫底,中国队无人晋级决赛。

决赛四名选手是:第一道德国的罗伯特,第二道美国的西蒙-赵,第三道加拿大的特伦布莱,第四道韩国的郭润起。比赛前两圈罗伯特领滑,西蒙-赵第三圈实现超越,最终西蒙-赵以41秒461获得了冠军,韩国的郭润起以41秒592获得亚军,加拿大的特伦布莱以41秒609拼得铜牌。年终总成绩方面,加拿大的奥利弗以4000分获得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3240分位列第二,梁文豪2970分第三,龚秋文2798分第四。

男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俞勇俊、杨飞、宋伟龙(微博)并肩作战,其中杨飞预赛小组赛垫底需要参加复活赛,杨飞复活赛第一轮在第五组以1分32秒111获得头名,复活赛第二轮在第一组以1分34秒956获得小组第一,复活赛最后一轮则是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没能成功复活。

1/4决赛中国队的俞勇俊有资格参赛但并未登场,孤军奋战的宋伟龙在第三小组因犯规被取消名次。法国的佛果内-蒂波、韩国的卢珍圭、韩国的李正秀、美国的塞尔斯基获得各自小组第一。半决赛第一组韩国的卢珍奎1分26秒194第一,美国的塞尔斯基第二,韩国的申达吾犯规;第二小组加拿大的奥利弗1分27秒082第一,法国的佛果内-蒂波第二,韩国的李正秀犯规。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的卢珍奎,第二道美国的塞尔斯基,第三道加拿大的奥利弗,第四道法国的佛果内-蒂波,最终韩国的卢珍奎以1分28秒202夺冠,奥利弗1分28秒265屈居亚军,美国的塞尔斯基以1分28秒422拼得铜牌。年终总排名方面,韩国的郭润起以5312分独占鳌头,韩国的卢珍奎3896分第二,加拿大的奥利弗第三,加拿大的汉默林第四,美国的塞尔斯基第五,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是梁文豪,他以850分排名第14位。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半决赛交接棒失误失去重心未进决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第二道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第三道东道主荷兰,第四道安贤洙领军的俄罗斯(微博)。最终荷兰队以6分55秒971夺冠,奥利弗领军的加拿大以6分56秒569获得亚军,韩国的郭润起摔出赛道,他们以6分59秒106获得铜牌。

男子接力年终排名方面加拿大队以3600分获得年终世界排名第一,韩国3080分第二,中国2968分位列第三。(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