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500米刘秋宏第5 痛失年终总冠军

2012年02月12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较量里,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以44秒770获得第五名,未能打破本赛季个人单项冠军荒,此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年终排名退居到第三。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524摘金,她凭借这站冠军,荣膺了本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总冠军。

女子500米中国队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和亚冬会冠军刘秋宏联袂出战,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一开始起跑并不完美,前三圈都处在第二位,不过她倒数第二圈发力超越加拿大的卡珊德拉,最终以44秒913获得了小组第一。世锦赛、冬运会双料冠军,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范可新在第四小组受到对手干扰,以45秒145小组垫底,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获得了该组第一。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4秒428在第二小组排名第一,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363在第三小组独占鳌头。

半决赛里刘秋宏在第一小组并没有滑出侵略性,前四圈都是排名最后一位,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刘秋宏将遗憾出局的时候,对手却出现了失误,刘秋宏抓住机会超到了第二,以44秒562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470名列小组第一。由于荷兰选手特-莫瑞斯犯规,排名第三的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也被裁判判进了决赛。第二小组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4秒433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4秒536位列第二位。

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上赛季世界杯该项目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二道本赛季曾三夺女子500米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第三道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第四道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美女刘秋宏,第五道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

比赛发令枪响刘秋宏起跑一般,只排在第四位,意大利的方塔娜一马当先位列头名,而圣格莱斯在抢位置时把瓦尔切皮娜挤出了赛道,后者在比赛伊始就摔倒,裁判中断比赛,比赛需要重新进行。第二枪方塔娜抢跑犯规,比赛紧张氛围越加弥漫。第三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刘秋宏起跑处在第四,在尝试超越的过程里,刘秋宏受到瓦尔切皮娜轻微的身体碰撞干扰,影响了滑行速度。

意大利的方塔娜抢占领滑位置,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紧追不舍,瓦尔切皮娜第三,而刘秋宏排名第四找不到超越机会,反倒是第三圈被加拿大的马尔泰斯超越。最后的冲刺刘秋宏主动改变滑行路线,试图在空旷的外道冲击好名次,但没有成功,她的冰刀依然是最后一个撞线。

最终,刘秋宏以44秒740获得了第五名,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524夺冠,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4秒621获得亚军,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4秒676拼得铜牌。而加拿大的马尔泰斯位列第四,成绩是44秒687。

刘秋宏在本站比赛之前世界排名第一,但由于本次比赛表现一般,依然没有打破个人单项冠军荒,以3930分最终年终世界排名位列第三,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800分获得了本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总冠军,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以3942分赢得年终第二。中国的范可新3690分年终第四。缺席了几站世界杯的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仍以3312分位列年终第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