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接班人竟来自西班牙 金童卢比奥优势防守

2012年02月12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自从登陆NBA(微博)之后,卢比奥便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日之星,他无私的球风以及出神入化的传球技术都令人叹为观止。才是在NBA的第一个赛季,他就被认为是贾森-基德一类的未来之星,而在森林狼对阵小牛的比赛当中,卢比奥与基德(微博) 之战更是给人一种镜像对决的感觉,两人无论是数据还是风格上的确非常相似。

此役卢比奥进攻端上完全找不到感觉,毕竟他所面对的是小牛后卫基德和德隆特-韦斯特这两大防守型悍将,因此8次投篮就命中2球仅拿到10分,另外还有4篮板8助攻和3抢断,同时还有4次的失误。而基德虽然只出手4次但是命中2球,拿到8分6篮板10助攻2抢断和1盖帽的表现,但是基德同时也有多达8次的失误。在这场对决当中两人各显其辉,新老两代球星之间的较量在这个时候变得更耐人寻味。

老基德依然还是小牛当中的组织者,他并不承担进攻的主要任务,卢比奥虽然也拥有不俗的得分能力,却不会以组织后卫的身份去打主攻点,在球风方面这两人都显示出相同之处。不过基德的老迈在这场比赛当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他在缺阵6场之后复出就出现8次之多的失误,这也是他本赛季最高的失误纪录。在运球的时候被卢比奥紧逼防守逼得有点窘态,刚复出找不到状态固然是原因之一,但老迈所导致的反应过慢恐怕更明显。

卢比奥与其他欧洲后卫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的防守强度,在如此年轻的时候,这名西班牙不仅拥有极为出色的防守判断力,同时他的防守非常聪明。在第四节还有10分45秒时德隆特-韦斯特抢断后发动快攻,卢比奥并没有犯规,而是紧紧贴着对手不放,就在韦斯特起步上篮的时候,卢比奥没有如同其他球员一样起跳盖帽,而只是抬起手来做一个防守的架势。正是因为卢比奥没有起跳,韦斯特上篮时想要造犯规也没机会,最终上篮偏出。

在本赛季的抢断榜当中,卢比奥以场均2.42次抢断在联盟排名第三位,这也可见他虽然混迹欧洲赛场,但是却能够适应NBA级别的强度。但是西班牙金童之所以出色并不只是靠防守而已,在这次成功防住韦斯特过后,他立马向进攻发起者的角色进行转变。在后场接到球推进到前场三分线左侧45度角,随后佩科维奇从右路直接往内线切入,卢比奥直接将球送下去,佩科维奇轻松上篮得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卢比奥都是一气呵成。

这次的对垒并不能说卢比奥打爆基德和韦斯特的小牛后场组合,他最后还是落败了,但是西班牙金童却在基德这样的时代巨星面前彰显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激情,这就是他最令人期待的地方。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