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20+8+6制胜罚球 尼克斯擒狼群取5连胜

2012年02月12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20+8+6制胜罚球 尼克斯擒狼群取5连胜

林书豪(微博)不仅赢得了与卢比奥的对抗,也赢得了比赛【比赛组图】【全场数据】【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尼克斯客场对阵森林狼,“林书豪精彩领军”的走势继续演绎,凭借他最后时刻的关键助攻与罚球,尼克斯上演逆转以100-98击败森林狼,尼克斯已取得5连胜。

林书豪此战24投8中效率虽平平,但仍送出20分8助攻6篮板3抢断,失误6次。其表现明显压制了对位的卢比奥——西班牙金童此战15投5中数据为12分8助攻3抢断2篮板。狼群虽是落败但也体现内线优势,乐福此战32分21篮板,佩科维奇21分13篮板。香珀特与菲尔兹分别为尼克斯贡献20分和19分。

连入3球 林书豪压卢比奥

林书豪已成全联盟现象,此战狼群主场爆满也有大量身着尼克斯球衣的球迷。开场后林书豪接连3投不中,但也助攻钱德勒空中接力。双方战为6平后,森林狼随着佩科维奇与乐福的火力掀出16-5攻势,22-11建立两位数优势。

林书豪此后入戏——其冲篮、跳投连入3球,并表演了加速虚晃、突然后撤步跳投的精彩进攻,其也助诺瓦克命中远投,尼克斯9-0攻势缩小分差。首节后段林书豪再有跑投得分,其9分3助攻压制了卢比奥的4分4助攻,但乐福15分7篮板仍带动狼群33-30领先。

林书豪再放连珠炮 乐福半场20+11

次节前半段替补对峙,毕比与香珀特连入远投率尼克斯反超,此后巴里亚的远投与乐福近篮打三分又助森林狼形成10-0攻势,狼群52-42重建两位数优势。

次节后段林书豪出场又放连珠炮——还是以冲篮、跑投招法连入3球,尼克斯一度追至54-56。但乐福涨分后,卢比奥也表演追身快攻,半场森林狼62-54领先,乐福已20分11篮板。

林书豪粗口动怒 卢比奥也技犯

半场结束瞬间,林书豪尝试远投但被对手合围发力拦截,上半场数次出现了对手发力接触林书豪而裁判不理会的情况,半场休息时林书豪爆出粗口也狠摔毛巾。第三节开场林书豪长传助菲尔兹接力灌篮,但此后林书豪明显以强冲试探裁判,效果不佳也连续失误。

钱德勒挡拆掩护林书豪,也搞得卢比奥动手领到技术犯规。情绪化情况很突出,第三节德安东尼与钱德勒也都领到技犯。菲尔兹与香珀特的火力一度助尼克斯追为73平。但乐福与佩科维奇为狼群重建优势,三节结束森林狼87-82领先。

林书豪力竭苦战 关键罚球制胜

进入末节,体能已显不足的林书豪继续在场,其间虽以跳投得分,但也连续出现摔倒、冲篮被比斯利封盖的情况。双方涨分效率极低,末节进行8分钟森林狼只打出了6-4的比分,但狼群仍领跑。

林书豪连助诺瓦克远投、菲尔兹抛射,末节1分半钟香珀特中投后,尼克斯95-94超出。香珀特争抢篮板犯规将乐福送上罚球线,乐福2罚全中后,卢比奥也冲篮入球,森林狼98-95超出。

比赛还剩36秒时,林书豪助诺瓦克命中远投追平比分;卢比奥此后被抢断,林书豪强冲赢得罚球,最后4.9秒其2罚1中,尼克斯99-98领先。森林狼进攻卢比奥再次被断,比尔-沃克2罚1中尼克斯100-98领先。剩余1.3秒乐福远投不中,最终尼克斯险胜。

先发阵容——

森林狼:佩科维奇、乐福、韦斯-约翰逊、里德诺、卢比奥

尼克斯:钱德勒、杰弗里斯、比尔-沃克、菲尔兹、林书豪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