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纽约可优先留下林书豪 两大条款让尼克斯受益

2012年02月12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纽约时报》消息,自从林书豪(微博)在纽约连续创造惊喜开始,尼克斯的球迷一直在考虑两件事:1.林书豪能持续有上佳表现么?2.尼克斯能留下林书豪么?

关于第一个问题,林书豪已经用连续4场优异表现,做出了强有力的回答。至于尼克斯能否留下林书豪,球迷们也大可放心。

林书豪在这个夏天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尼克斯队可以匹配任何球队开出的任何报价,而不用考虑工资帽的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一号位缺兵少将的尼克斯会非常乐意留下林书豪这位华裔球员。

尼克斯队同时拥有林书豪的“优先伯德条款”,这个条款意味着球队可以为林书豪提供一份价值5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合同。

2010年,林书豪在选秀中落榜,他随后同金州勇士队签订了两年的非保障性合同。第二年的合同中包含了优先伯德条款以及受限制自由球员身份。在勇士队本赛季初裁掉林书豪之后,他的这两项条款本应该消失,但是休斯敦火箭随后签下林书豪,并将他这两项条款继承下来。火箭裁掉林书豪后,这两项条款随着林书豪签约尼克斯,而传承至今。现在看来,这对于纽约尼克斯真是天大的喜讯。因为如果林书豪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那么他可以前往任何一支自己希望加盟的球队。

原本林书豪在爆发前面临着再次被裁员的危险,在非保障合同球员裁员日之前,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值得让球队留下他的事情,对阵火箭和凯尔特人,他只是偶有发挥。

2月7日就是裁员的日期,尼克斯当时考虑是否保留他本赛季78.8万美元的合同。“他的截止日期就要到了。”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说,“我们不得不对他进行最后评估。

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林的表现摇摆不定。这让德安东尼有些犹豫。但他还是决定让林书豪在与篮网的比赛中继续担任第一控卫替补,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但就是这场比赛改变了林书豪的命运,也给全美制造了一次梦想成真的佳话。同时也让原本纠结的德安东尼完全没有了犹豫。而对于纽约来说,留下林书豪,成为他们接下来最需要关心的问题。(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