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倒地翻滚送妙传 没有他哪有保罗准绝杀

2012年02月11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快船以78-77击败76人。快船领袖布雷克-格里芬这场比赛手感不佳,他19投仅8中得到16分11个篮板,表现不如自己本赛季的平均值。但是,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格里芬两次将关键球输送到队友的手中,为快船的获胜立下大功。

76人的首发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曾在快船效力,而且他也曾是“状元秀”,说起来布兰德是格里芬的老前辈。显然,格里芬比布兰德速度更快,弹跳力更好,爆炸力更强,但是布兰德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他总是能用身体压制住格里芬,让后者发挥不出弹跳的优势。

第一节的12分钟过去了,第二节的前8分钟过去了,本赛季在扣篮(微博)榜上列第二位的格里芬,竟然找不到一次上演扣篮的机会。终于,趁布兰德下场休息,格里芬发现了良机。第二节还剩下3分34秒,德安德列-乔丹抢到防守篮板之后,格里芬立即冲向前场,他强行用身体挤开泰迪斯-杨,冲入禁区,完成了一记单手劈扣,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经过去了足足20分钟。

这场比赛,格里芬的发挥一般。上半场,格里芬无法摆脱布兰德,只能在中距离出手。他9次投篮只命中了4次,拿下8分。第三节,格里芬5投2中,三节打完他只拿下12分。往常,在克里斯-保罗的帮助下,格里芬往往半场就能贡献这样的分数。

可是,比赛的最后1分钟,格里芬发挥了关键作用。终场前56秒,格里芬转身进入禁区,他在76人球员的推攘下摔倒,可是格里芬在倒地的一刹那,将手中的球甩给了篮圈正前方的队友卡隆-巴特勒,巴特勒用假动作骗起防守之后,将球投入,此时快船已反超2分。

终场前18秒,76人反超快船1分,此时快船又面临困境。快船的第一选择是让格里芬冲击内线,然而76人早已料到这招,3名球员先后扑向格里芬,连拉带拽,将格里芬放倒在地。裁判不予理会,并未吹响哨声。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格里芬倒地翻滚,突然将球从人缝当中扔了出来,保罗接球后无暇细想,立即疾跑一步,用跳投的方式将球送入篮圈——这是一次准绝杀!

尽管格里芬全场比赛在进攻端感觉一般,但是终场前最至关紧要的56秒,他用2次传球帮助球队拿下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