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梁文豪带伤晋级 男女接力进半决赛

2012年02月11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在荷兰多德雷赫特展开,在第一个比赛日的厮杀里,中国选手整体强势,男队梁文豪(微博)带伤征战晋级,女队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都是获得小组第一,男女接力队也都顺利跻身半决赛。

女子500米中国队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亚冬会冠军刘秋宏联袂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以45秒037获得头名,范可新在第五小组以44秒755名列第一。中国队的三大劲敌上赛季世界杯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意大利双姝瓦尔切皮娜、方塔娜都是以各个小组第一身份过关。

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李坚柔(微博)并肩作战,第一轮刘秋宏在第一组以1分34秒869居首,李坚柔在第二小组以1分36秒089排名第一,这样她们就双双晋级1/4决赛。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以1分34秒229获得了第五小组第一,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在第三小组以1分33秒117排名第一。

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孔雪(微博)、李坚柔、林孟报名参赛,孔雪在第一小组不敌日本的酒井锐,不过还是以1分34秒313获得了小组第二;李坚柔在第二小组以1分40秒639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林孟在第七小组以1分35秒888获得小组第二。中国三姝全部入围1/4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孔雪、范可新、林孟出战,并不是很擅长长距离的范可新在第一小组发挥出色,以2分39秒422获得头名,力压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林孟在第五小组以2分30秒526排名第三,不过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孔雪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以2分32秒611名列第二小组第三,无法直接晋级,需要参加复活赛。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和龚秋文(微博),第一轮比赛,带上出战的梁文豪以42秒857获得了小组第一,龚秋文在第四小组以43秒432也名列小组头名。第二轮比赛龚秋文以42秒386获得小组第二,梁文豪以42秒376获得小组第一,击败了上赛季该项目世界杯年终总冠军美国的西蒙赵(42秒789)!

男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俞勇俊、龚秋文出战,第一轮比赛俞勇俊在第三小组以1分31秒479获得了小组第二,韩国的李浩锡以1分29秒972名列小组头名。龚秋文在第六小组以1分32秒101获得了小组第二。第二轮比赛,俞勇俊以1分31秒551获得第一小组第三,龚秋文以1分29秒068名列第二小组第三,两名中国选手均是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

男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俞勇俊、杨飞、宋伟龙(微博)出战,第一轮比赛俞勇俊在第一小组以1分31秒634独占鳌头,杨飞在第二小组紧随韩国名将卢珍奎以1分33秒097获得小组第二。宋伟龙在第五小组以1分29秒890名列小组第二。第二轮比赛,宋伟龙在第三小组虽然不敌美国的塞尔斯基,但压倒了韩国的李正秀,以1分28秒116获得小组第二;俞勇俊在第五小组输给加拿大名将奥利弗,不过还是以1分31秒085获得小组第二。杨飞在第二小组以1分31秒260垫底,只能去参加复活赛了。

男子1500米中国队宋伟龙、梁文豪、杨飞出战,梁文豪在第二小组紧逼美国的塞尔斯基,以2分28秒886获得小组第二,宋伟龙在第六小组以2分25秒931高居榜首。而杨飞在第八小组虽然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卢珍奎,还是以2分36秒251获得了小组第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在第三小组与意大利、俄罗斯(微博)同组,刘秋宏、孔雪、范可新、林孟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22秒072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名列小组第二。韩国和加拿大分别另外两个小组第一。这样半决赛的八支队伍产生,分别是中国、加拿大、韩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荷兰和美国。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在第一小组与荷兰、乌克兰、比利时同组,宋伟龙、龚秋文、梁文豪、杨飞组成的中国队有所保留,以7分03秒661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东道主荷兰以7分01秒713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队7分02秒899获得第三小组第一。半决赛八支队伍出炉: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荷兰、德国、日本、俄罗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