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基宣布参加扣篮大赛 詹姆斯格里芬仍不确定

2012年02月10日20:4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时至今日,人们在谈到去年洛杉矶全明星的扣篮(微博)大赛时,还会说起这个话题:格里芬的那几扣的确很猛,飞越汽车一扣更是拉风,但这一届比赛最好的两个扣篮,都属于贾维尔·麦基(微博)。他的三球扣篮和双球扣双筐都是历史首次,也都堪称经典,只是因为最终人气不敌给力芬,才屈居亚军。

麦基是否会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夺回本应属于他的冠军?日前,匹克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向本报透露,作为该公司的品牌代言人,麦基已经确认参加奥兰多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

本赛季,由于奇才战绩不佳且队内矛盾不断,麦基曾受到一些批评,最近的一次乌龙事件,让他再次成为焦点:北京时间周二,奇才与猛龙一战打到第三节,麦基在进攻时勾手投篮不中后,全速跑回自己的半场防守,但他没注意到,其实队友们抢到了前场篮板,球权还在本队手里。直到跑回本方半场的三分线内,麦基才意识到这个问题,赶紧又回到进攻态势。

这段视频,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很多球迷都认为,麦基已经提前预定了赛季最搞笑瞬间。奇才新帅惠特曼,在接受华盛顿媒体采访时说他当时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但他也表扬了麦基积极回防的态度,“不管怎样,我很高兴看到他努力往回跑了。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一点,那就是快速退防,至少我知道,我的话他都听进去了。如果我们想赢球,打出好成绩,贾维尔的表现就一定要好,这是毫无疑问的。”

奇才目前的战绩是5胜21负,位列东部倒数第二,但麦基个人场均贡献10.7分8.8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高,同时,他还以场均2.9次封盖的成绩,排在盖帽榜首位。在扣篮次数方面,他排名联盟第三,仅次于霍华德和格里芬。

距全明星周末还剩两周,麦基是我们唯一确定将参加扣篮大赛的选手,其他人态度仍很暧昧。上周,勒布朗·詹姆斯曾对迈阿密当地媒体表示,不排除参加本届比赛的可能,但近几天,皇帝再也不提此事,惹得美国媒体好不懊恼。CBS体育网的麦特·摩尔似乎丝毫不担心自己会走上詹姆斯的小本本:“勒布朗,你何必再一次戏弄我们?他在2009年的扣篮大赛时,当场表态说愿意参加2010年的扣篮大赛,所有人都欢欣鼓舞,但最终我们都被他骗了。我敢打包票,他不会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因为他似乎对在报纸上或者网络上参加扣篮大赛更感兴趣。”

倒是之前表态不会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格里芬,态度似乎有所松动。周二快艇与魔术赛后,格里芬在接受《奥兰多哨兵报》采访时说,他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哨兵报同时披露,扣篮大赛参赛选手的名单,将可能在下周公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