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火箭替补秒杀主力 洛瑞是未来全明星

2012年02月10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以96-89击败太阳。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微博 博客)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段旭认为太阳在内线吃了大亏,而火箭明显是替补球员比主力球员打得好,最终火箭还是依靠替补拿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纳什完胜洛瑞(微博),证明了自己能够入选全明星赛是实至名归。段旭点评道,“纳什的入选完全没话说,他把他的数据,他的表现摆在这里,你都要把他选入全明星赛。他是一个打后卫的,可是他本赛季投篮命中率接近56%,这实在是有点太夸张了。很多内线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都达不到这么高,过去5场比赛,纳什投篮命中率高达67%。纳什现在已经38岁了,多看一眼纳什就少一眼。”

首节火箭一度落后于太阳3分,但是第二节火箭掀起17-3的高潮,迅速反超比分。段旭认为替补乏力是太阳的老毛病,“纳什下场的这段时间,看太阳能否顶住?上次火箭与太阳交手,就是在纳什下场时将比分反超,今天同样如此。”

上半场,火箭全队抢到28个篮板,其中包括9个前场篮板。而太阳全队只抢到14个篮板,只有2个前场篮板。段旭幽默地点评道,“抢前场篮板,有时候我们叫做‘偷’前场篮板。对于太阳而言,你被偷了一次、两次没问题,但是你被偷了10次8次,就得考虑是不是应该换一把锁了。”

第三节火箭主力阵容被太阳打出了16-3的高潮,火箭紧急派上替补,才将局面稳住。火箭替补在场的时候,平均赢了太阳接近20分,而火箭5个主力在场的时候,平均输给太阳20分。段旭点评道,“火箭的替补阵容的确比主力阵容更有活力。”

第四节初,纳什在场下休息,火箭趁机反超比分。段旭说道,“太阳的替补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尽量将比分咬住,给纳什多喘几口气。不知不觉当中,火箭已经把比分反超了。”

洛瑞尽管前三节表现一般,但是作为这支火箭的领袖人物,洛瑞在第四节贡献了两次关键的防守。其中一次,洛瑞断下戈塔特的球并快攻得手,另一次洛瑞造成了戈塔特的进攻犯规。火箭能够赢球,洛瑞仍然功不可没。关于洛瑞,段旭表示,“洛瑞需要多向纳什取取经,学学经验。洛瑞赛季初的表现令人非常满意,大家认为他可以进全明星,虽然他今年未能入选,但是他的未来是全明星级别的控卫,至少是可以冲击全明星位置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