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投失关键球也别骂 绿军靠他才撑到最后

2012年02月10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保罗-皮尔斯此役贡献1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包揽凯尔特人在加时赛所拿到的5分,怎奈最后关头投失关键球,凯尔特人以87-88憾负湖人皮尔斯在NBA(微博)历史得分榜超越加里-佩顿(微博),排名提升至第27位。

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状态起伏后,皮尔斯渐入佳境,重新展示了凯尔特人王牌球星的杀伤力,得分、助攻和篮板无所不能。过去10场比赛,皮尔斯场均贡献22.6分、7.4次助攻和6.6个篮板,凭借出色的表现再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不可否认,身体的衰老确实在影响皮尔斯,他突破的爆发力以及跳投的弹跳高度都不能与以前相比了,但皮尔斯拥有技术和经验优势,这些是他对付身体衰老的武器。当投篮不理想的时候,皮尔斯会去抢篮板,会去牵制防守为队友输送炮弹,总而言之他总是会想办法为球队提供帮助。

今日与湖人一战的上半场,皮尔斯的投篮有些失准,6次出手仅中2球,但皮尔斯抓下7个篮板,与凯尔特人其他4名首发球员的篮板总计打平。皮尔斯还送出了3次助攻,他的切入分球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湖人对皮尔斯的防守进行了精心的安排,世界和平(阿泰斯特)和巴恩斯轮番贴身逼抢皮尔斯,当皮尔斯利用单打或者掩护切入时,湖人内线球员会迅速补防,堵住皮尔斯的前进路线。第三节结束前8分12秒,皮尔斯摆脱了防守右翼切入急停跳投,拜纳姆扩大防守一掌将皮尔斯的投篮拍落。这一球是皮尔斯在第三节进攻受阻的缩影,“真理”在这节比赛中2投0中颗粒无收。

进入第四节后,凯尔特人加强皮尔斯这个火力点,采用了双掩护为皮尔斯创造机会,皮尔斯也利用背打以及假动作结合后撤步等多种多样的手段制造投篮空间。球队以及皮尔斯个人的调整立竿见影,凯尔特人在第四节所得前13分中有6分直接由皮尔斯投篮所得,另外7分则是来自皮尔斯的助攻,可惜凯尔特人在第四节最后关头绝杀不中,比赛被带入加时。

湖人在加时赛开始后连得4分,凯尔特人陷入险境,皮尔斯关键时刻见功夫,他先是弧顶中投得手,随后还是弧顶位置弯弓搭箭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反超!拜纳姆的补篮让湖人再次领先,凯尔特人将关键一投交给皮尔斯,可惜皮尔斯单打阿泰斯特右翼跳投不中,雷-阿伦抢到皮球怎奈上篮被加索尔破坏,凯尔特人以1分之差惜败。

全场比赛,皮尔斯18投7中拿到18分,第四节和加时赛贡献11分。关键球未进是皮尔斯本场比赛的遗憾,但他是凯尔特人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关键。凯尔特人在加时赛一共拿到5分,这5分均来自皮尔斯,皮尔斯仍虽败犹荣。(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