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体毛级防守?科比全不惧 羞辱阿伦O型嘴庆祝

2012年02月10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湖人前往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终他们在加时以88-87险胜对手,其中科比得到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

在科比的意识里,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所以,但凡遇到凯尔特人这样的硬骨头,飞侠也会拿出百分百的专注度和力气,因为,在他看来,只有这样的铁血较量才够劲。

在本场比赛开局,科比再度遭遇到了最严厉的防守,从首节一上来,凯尔特人便致力于限制飞侠接球,包夹、绕前招数用尽,将科比当成一位“统治级中锋”来盯防,不过这一招也收获到了良好的效果,当科比无法投篮时,湖人的进攻也显得非常绵软,直到首节进行到2分54秒时,科比才张手命中一记大号两分,为自己首开纪录。

这一次进攻也为科比找到了一些感觉,在随后,飞侠开始打的更具主动性,在一次持球后,皮特鲁斯贴防科比,但飞侠再度体现了老道的一面,他突然虚晃一枪,皮特鲁斯神经高度紧张,不幸中计,直接飞了起来,而科比也够贼,祭出“一晃、二靠,三出手”的骗犯规三部曲,朝法国人身上一挺,随即博得哨声,科比走上罚球线,稳稳两罚全中。当然黑曼巴也不是完全靠这种小伎俩来混饭吃,他随后再度张手跳投命中,这波连珠炮式的攻击让湖人的被动局面得到了一些缓解。

次节,科比仍然打得非常稳健,纵观上半场,飞侠打得不够兴奋,但却是坚持不见兔子不撒鹰,他只出手6次,命中4球(其中前4投全中),已经打得非常收敛。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常态的科比,第三节,黑曼巴再度毒蛇吐信,而飞侠的无解也印证了一点,真正阻止他的,不是对手的防守,而是个人的手感。

在本节进行到6分钟左右时,拜纳姆抢断成功,科比在快攻中轻松扣篮(微博)得手,但对于他而言,这种直面篮筐的得分仅仅是小儿科,随后飞侠才真正露出了无解的一面,此后雷-阿伦在防守中直接用胸膛顶着科比,而飞侠也不甘心,强行攻击,在阿伦和威尔考克斯的包夹下闯出一条血路,完成抛投。

在第三节进行到1分半钟时,科比再度祭出惊艳之作,此时的雷-阿伦几乎已经是体毛级接触,但科比还是选择了强行攻击,贴着君子雷用后仰将球送进,在打中这一球后,科比也是得意洋洋,他边退防边摇着脑袋,嘴型做“O状”,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单节比赛,科比拿到了12分,这是熟悉的科比体系……

在第四节的僵持中,两队最终打进加时,在加时赛结束还剩3分35秒时,科比再度拷贝2010年总决赛模式,他在一次即将丢球时瞬间做出反应,迎着阿伦的防守完成高难度后仰跳投,最终湖人险胜,科比全场出战43分钟,能够击败绿衫军,这场胜利的含金量绝对不同寻常,这可以让飞侠再度重温美好时光。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