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替补解析:真理延续绿军血脉 谁最冤?

2012年02月10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NBA(微博)官方已经公布了2012年全明星的替补阵容。阵容里既有意外,也有惊喜,当然更多的还是众望所归。以下,我们不妨对这阵容解析一番:

奥尔德里奇了却夙愿

对于奥尔德里奇来说,他其实早该入围全明星。自罗伊中道崩殂,奥登大帝化身刘阿斗后,奥尔德里奇俨然便是开拓者绝对核心。波特兰人说要有光,奥尔德里奇便带来了光;波特兰说拒绝摆烂,奥尔德里奇便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整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典范。

这样的人才缘何死活无法入围全明星?归根结底还是西部高手太多。好在今年联盟终于不再辜负奥尔德里奇,当然也确实没法再辜负奥尔德里奇,本赛季至今为止场均23.3分8.5篮板2.8助攻,数据摆在那儿呢。

皮尔斯延续绿衫军血脉

老三巨头+朗多,理论上来说凯尔特人军容不可谓不齐整。纵然老三巨头老迈年高,但上了年纪的老虎仍不失花猫。不过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后,多少还是令凯尔特人的拥趸们有些不太满意:仅皮尔斯一人入选。KG,雷-阿伦与朗多悉数被排除在外。

如果说KG与阿伦被排斥还能理解,那么朗多的出局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本赛季朗多场均可以贡献13.6分9.8助攻,俨然是东部控卫里的佼佼者之一。只是不满归不满,不被认可也没办法,好在还有皮尔斯,所幸还有皮尔斯,保住了绿衫军团在全明星里的唯一血脉。

老将出局者众多

除了加内特(微博),雷-阿伦外,邓肯以及加索尔也纷纷出局。这些昔日全明星的熟脸,正在不断加速度逃离公众们的视野。客观的讲,他们确实有些老了,本赛季数据与上赛季相较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因此确实到了该让位于年轻人的时候。只是当我们目睹这一情形时,仍会忍不住唏嘘不已。

几个意外人选

鲁尔-邓的入选显然是最大的意外,场均16分7.3篮板选手何以入选?或许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作为东部老大,若只有德里克-罗斯(微博)一人入围显得太过难看,因此再凑了一个人头。倒是希伯特并不令人意外,霍福德重伤,博格特重伤,诺阿状态明显下滑……在东部中锋几乎死光光的情况下,希伯特入围只能说是顺理成章。诺维茨基的入选可能也有几分意外,因为就连诺天王本人都亲口表示“不配入选全明星”,他的入选,也可以视为一项面子工程————卫冕冠军球队,总得在全明星里有一个代表。

谁最冤?

有了黑马,自然就有冤死鬼。谁最冤?答案可能是詹宁斯,雄鹿主控本赛季杀的风生水起,只是由于资历的问题被德隆无情挤到身后,整一个奥尔德里奇的东部版本。鲁迪-盖伊被诺维茨基KO同样能解释为“资历不够”。另一个倒霉蛋则是约什-史密斯,论数据他可能要比鲁尔-邓更全面一些,只可惜东部榜首球队,注定不可能只有一人入选。

火箭全军覆没

火箭全军覆没顺理成章,当唯一有些希望的洛里也折戟沉沙后,注定休城军团与全明星两字无缘。好在2013年全明星将在休城举办,届时洛里们将盼来良机。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