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妖星表态愿踢任何位置 心中首选是后腰

2012年02月10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妖星表态愿踢任何位置 心中首选是后腰

科奎林:防守型中场才是我的最佳位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四大球星做客腾讯微博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这一次小将科奎林也随默特萨克等人参加了这次微访谈活动。问答中法国小将表现的成熟又不失生气,在科奎林心中,只要阿森纳需要他愿为球队踢任何位置,但是若可选择,法国人依然首选熟悉的后腰。

作为一名90后的法国籍天才中场球员,科奎林在17岁时便被阿森纳青训主管布拉迪发现并引进球队当中。2008-2009赛季,科奎林曾帮助阿森纳青年队获得了当赛季的青年足总杯冠军。这之后,为了让这位天才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阿森纳主帅温格将其租借给了法甲球会洛里昂。那段期间,科奎林在该队中表现出了极高水平。另外在法国U19国家队中,2010年夏天科奎林曾作为适龄球员帮助球队一举拿下当年欧洲U19青年锦标赛冠军。本赛季迄今,科奎林为阿森纳在联赛中共出场8次,并且有过一次助攻。

这个赛季,科奎林的成长有目共睹。在阿森纳正牌边卫桑托斯、萨尼亚以及詹金森等人相继受伤后,打后腰出身的科奎林客串左右两个边卫位置皆有不错的发挥。腾讯网友提出,尤其在上周末阿森纳主场7-1横扫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科奎林不仅防守凶狠到位,而且还频频参与右路进攻。借此球迷问道:“你以后会争取回到后腰位置还是改打边后卫?”

对于网友提出的这个问题,科奎林表示只要是为球队出力,自己踢什么位置都行,但是若能选择,法国人还是希望回归后腰位置。“这个赛季我的位置换来换去,但是这是为球队出力,我没有任何怨言,这几场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逐渐找到了感觉,但是我始终把自己当成一个防守型中场,那里才是我的最佳位置。”

作为一名90后球员,科奎林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阿森纳的未来,也代表了阿森纳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模式。在对于枪手青训体系的看法上,科奎林表示球队很用心方式也很科学。“球队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一向照顾,也非常用心,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踢球可能会不适应,我还记得自己刚来伦敦的时候住在一个非常和蔼的英国房东家里,他每个周末都会拽着我品尝英国传统美食,到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了伦敦。”

最后科奎林还提到亨利归来对全队的影响,尤其是阿森纳的年轻球员。“我是法国人,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我听说亨利要回来的时候有多兴奋。他平时和我们这些年轻球员交流的很多,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在更衣室中,我都学到了不少东西,收获是全方面的,而且不能忽略的是,这种传奇球星归队给俱乐部士气上带来的提升是无与伦比的。”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