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大漠飞刀三分球追平名宿 皮科特生猛赢得信赖

2012年02月09日18:28都市消费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对双方都很重要,看谁更硬?来吧……”飞虎硬汉木拉提在赛前发出了这样的宣言,在48分钟的血战之后,更硬的果然是新疆队。昨晚,他们在爆满的本溪体育馆以104:99拿下辽宁队,成为本轮惟一一支取胜的客场球队。

远征东北的新疆队攻下了他们本赛季最后两个客场后,取得了六连胜的同时,也将积分排名提升到了第五位。对于担心了大半个赛季的新疆球迷来说,昨晚的胜利无疑是一颗定心丸。目前,17胜12负的新疆队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季后赛的门,在接下来三个主场的比赛中,新疆队只需拿下一场便可锁定季后赛。明晚(周五),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来最强大的对手广东队。

尽管目前形势较为乐观,但是新疆队目前仍然不能放松,因为他们接下来的三个主场将面对广东、东莞和福建。这一点作为队长,巴特尔(微博)非常清醒:“球队现在的状况并不能说特别好,很多人的特点还没有发挥出来。虽然说赢了几场球,但过程还是比较困难,还没想季后赛呢,打好眼前的比赛,争取更多的胜利。”

在一个半月前新疆队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蒋兴权第三次拾起新疆队的教鞭,中途临危受命的老帅率领动荡的新疆队,被辽宁队压制了整场才在最后时刻两分险胜。一个半月后,站在蒋兴权对面的人变成了李戈,当时辽宁队靠前的排名变成了如今的中下游,并且失去了季后赛的门票。当时客场连败的新疆队如今客场连胜,无序的阵容如今有了属于飞虎的章法,昨晚又在整场领先的情况下拿下对手,如果不是自身失误过多,新疆队赢球分差绝不止5分。

相同的敌我双方,在一个半月后变得面目全非,但惟一不变的仍然张庆鹏(微博)超低的效率,那时做为飞虎旧将的张庆鹏重回红山体育馆,仅上场4分钟并且颗粒无收,昨晚的张庆鹏仍然是三分球5投0中。

如果不是最后的两次失误,昨晚对于徐国翀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昨晚他命中4个三分球并得到20分,这4粒三分球使徐国翀职业生涯三分球总数达到了808个,追平已经退役的CBA名宿张劲松,两人并列CBA历史三分榜第7位。截止目前,“大漠飞刀”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4977分,他距离达到5000分的里程碑还差最后23分。以徐国翀目前的手感和竞技状态,他完全可以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前就将个人总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

但是新辽之战最大的亮点还是皮科特,他在砍下33分、11个篮板的同时,还为队友送出了5次进攻,高效的表现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信赖。如果杜比本赛季无法复出,那么皮科特很有可能陪伴新疆队走到最后。

昨晚,皮科特应该得到最多的掌声,但木拉提仍然是这场比赛中无法抹去的亮色。由于拉沃尔的表现不力,蒋兴权无奈将木拉提放到了四号位,这个永远不会抱怨的元老球员,真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赛季初,由于杜比受伤,邓华德(微博)安排他打组织后卫,虽然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位置,但是木拉提默默地走上了1号位,并承受着外界的非议。昨晚,1米98的木拉提成为新疆队史上最矮的大前锋,但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难怪在赛后,他在微博上大呼:“很艰苦的一场胜利,这次东北之行,太爽了!”

结束东北之行后,新疆队将于今天回到乌鲁木齐,备战本周五晚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晨报记者 侯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