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13分末节表现获赞 奠定老鹰首席替补地位

2012年02月09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砍下13分

麦蒂砍下13分【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亚特兰大老鹰今天主场97-87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止住了球队三连败。特蕾西-麦格雷迪替补上场6投4中得到了13分,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麦蒂发挥了板凳匪徒的作用。

麦蒂在第四节的作用得到肯定,亚特兰大当地媒体在点评第四节时说,“有约什-史密斯(本场砍下全队最高28分)以及麦蒂扛起全队进攻,比赛还有六分钟结束前,老鹰已经领先12分了。”最后一节比赛里麦蒂得到7分,他完美地诠释了一位替补的作用。最后一节上来麦蒂就造成对方主将格兰杰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在步行者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候。麦蒂关键时刻三分命中,再接到杰夫-蒂格的传球上篮得分,老鹰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可以说老将麦蒂在这将近六分钟内的表现很是关键,依旧保持关键时刻得分能力。

其实在第二节比赛里,麦蒂就有出色发挥,三次出手全部命中,还包过一次扣篮(微博)。在麦蒂替换上场之前,老鹰只领先7分,之后他与乔-约翰逊联手打出7-0,将领先扩大到两位数。结合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来看,麦蒂已经成为主教练德鲁手上重要一个棋子,他既有组织进攻的能力,又不发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因此麦蒂在第四节里被使用时间较长,首发位置不重要,第四节决战时刻在场才最为重要。

老鹰此前三连败当中,麦蒂随球队一样表现低迷分别只得到0分,7分和2分。今天比赛里约什-史密斯和乔-约翰逊的发挥都离不开麦蒂,此前,老鹰主帅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麦蒂来到球队之后表现很出色,虽然他不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他在球队角色非常重要。”

前几个赛季老鹰拥有超级替补贾马尔-克劳福德,现在球队有了麦蒂头牌替补,老鹰一直未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与缺少超级球星有关,麦蒂作为一个全能型后卫用途比克劳福德大,加上目前中锋埃尔-霍福德暂时因伤缺阵,老鹰更需要团队的发挥,此刻麦蒂6投4中得到13分展示自身作用。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