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打出争冠霸气魔兽+远投 热火再强也没辙

2012年02月09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东部焦点战上魔术主场102-89击败热火,魔术取得了近5场的第4胜,同时也终结了热火的3连胜。看霍华德25分24篮板的霸气数据,看魔术三分球42投17中的远投精神,这场比赛可谓魔术本赛季来最佳一战,两大利器同时对热火显威,魔术也可谓找到了09年勇闯总决赛的感觉。

多年来魔术的建队思路一直清晰——联盟第一中锋,加上外线众炮台。霍华德场均20.9分15.1篮板的功力不用多作描述,魔术的三分球体系其实也就是联盟最强——场均24.6次三分球出手为联盟第2多,而场均射入9.5个三分球已是联盟最多。此战击败热火正是魔术两大利器合力的结果,魔兽首节即两双,防守中也连续限制詹韦的强攻;次节前半节魔术则是命中5个三分球,上半场即命中9次远投。

我们依然能感觉到热火的鲜活实力,在次节前半段落后17分后,韦德连砍12分说话间将分差缩小到了半场结束时的3分。但进入第三节,魔术的两大利器结合的更为合理,阵地战是以霍华德在攻防两端压制热火,魔术在掌握节奏主动权同时也完全打乱了热火的节奏;穿插以三分球,魔术是牢牢地控制了赢球氛围,热火单节只得到11分。确实,魔术此前有过领先27分被凯尔特人翻盘的遭遇,但如此战这样两大利器结合,对手真是无法寻得反扑机会。

如此的球队,是否就一定留不住霍华德呢?这个问题或许太大,那就说魔术自身的战斗力是否还能提升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魔术三分雨与霍华德强攻这两个线索还没有真正体现结合效果,这个时段是连续远投,下个时段是霍华德连续强攻,两相穿插结合的素养明显还不够。尼尔森此战大捷居然0助攻,事实上也说明了魔术在进攻运转合理性上的问题。如果能更好地更灵活地运用两大利器,魔术再闯总决赛绝对不会是天方夜谭。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