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林书豪串红NBA

2012年02月09日07:4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林书豪串红NBA

林书豪(微博)串红NBA(微博)

继上一场比赛拿下8项个人生涯职业新高之后,昨天NBA华裔球员林书豪再次创下得分和助攻新高,凭借他的28分以及8次助攻,纽约尼克斯麦迪逊花园广场以98比88力克爵士,收获两连胜。连续两战大爆发,林书豪一举奠定了自己在尼克斯的地位,向来挑剔的纽约球迷昨天也为他喊出了:“MVP!”林书豪的走红是NBA联盟所乐见的,因为刚刚失去了开拓亚洲和中国市场头号偶像姚明的NBA联盟正在为寻找一个新的亚洲面孔偶像而苦恼。这时,林书豪的出现足以让NBA欣喜若狂。

出任首发

表现超完美

有了上一场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林书豪获得首发机会。尼克斯最近战绩不佳,核心球员斯塔德迈尔因亲人去世缺席比赛。安东尼在打了5分钟后,再次受伤退赛。在如此窘迫的状况下,林书豪再次凭借一己之力,主宰比赛,挽救了尼克斯。

上半场林书豪得到7分6次助攻。虽然得分不多,但他的串联和组织令纽约稳稳地保持着领先优势。就连主帅德安东尼都对自己把林书豪推上首发很是得意:“你可以设计一个战术让队员们执行,然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人,让我觉得这个战术非常有用。”

下半场,林书豪的作用更加明显。第三节比赛,爵士队在内线两员大将杰弗森和米尔萨普的带领下,向尼克斯发起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这时,又是林书豪站了出来!他连续2次面对杰弗森的封盖时都完成高难度上篮,帮助尼克斯重新把比分扩大。最后一节,爵士队依旧顽强抵抗。还是林书豪在此节完成两次2+1,并且在终场前完成一记压哨三分,彻底打垮了爵士队的自信心。

林书豪在末节的13分,不仅带领纽约守住胜利,更让他赢得了纽约球迷的欢心。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球迷素来挑剔,不过他们却在最后一节比赛竟然不自觉地全体起立,毫不吝啬地把掌声送给林书豪。而伴随这些掌声的还有1万多名球迷整齐的“MVP”喊声。

为亚裔球员

树立榜样

上一场赛后,面对纷至沓来的美誉和赞扬声,林书豪表示“如在梦中一般。”本场赛后,林书豪终于不在“梦里”了。他说:“能为一支团结互助的球队效力,能大家一起渡过难关,克服困难,并取得胜利,这太有趣了。”

当年林书豪因为得不到NCAA一级奖金,只得加入哈佛大学,延续自己的大学篮球之梦。一个非选秀出身的球员,而且没有特别出众的技术特点,林书豪的篮球前景一度并不被看好。但凭借自己的勤奋,他还是终于在上赛季获得了勇士一纸短约。

为了得到最终并没有到手的小乔丹,勇士队在赛季末并没有留下林书豪。辗转来到休斯火箭的林书豪也并没有获得表现的机会,火箭队签下他或许只是为了延续华人球员在当地的影响力。随着新秀香伯特的受伤,林书豪意外地在尼克斯队获得重新上岗的机会。

林书豪身高1.90米左右,体重90公斤左右,这样的球员在亚洲、在中国比比皆是。林书豪的成功证明,只要有科学合理的训练饮食、刻苦努力的执着精神,黄皮肤的球员一样可以在NBA立足,一样可以跻身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

开拓亚洲市场的新偶像

连续第二场比赛奉上惊艳表演后,林书豪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NBA官网上用“林书豪又做到了!”为标题将他在当日比赛中的图片和视频放在了首页上。在推特上,林书豪再度成为焦点,球迷、明星和专家们都不吝溢美之词。“林书豪(的表现)是本赛季NBA至今为止最惊奇故事。”这条微博得到了最多的认可,比赛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转发了500多次。

“我喜欢像林书豪这样的故事。”《体育画报》资深撰稿人萨姆·阿米克写道。林书豪的故事,听上去有点儿像是美国电影里面的传奇。《篮筐世界》作者阿历克斯·亚历山大透露:“林书豪在纽约还没有一个住处。有时候,他就住在兄弟家里,有时候睡在队友兰德里·菲尔兹的沙发上。”

尽管林书豪是美国生美国长的美籍华人,但这丝毫不影响亚洲尤其是中国球迷对他的关注。长相帅气、彬彬有礼、场外形象和气质极佳的林书豪如今又有了出色的球场表现,他无疑将会替代姚明成为NBA开拓亚洲市场的新偶像。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