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排名:刘秋宏无冠仍列第一 中国三项榜首

2012年02月09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国际滑联公布最新一期的短道速滑世界排名,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女子团体三项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刘秋宏(微博)本赛季没有赢得500米单项冠军,却因多次入围三甲排名榜首。而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世界排名压倒了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位列第二!

女子500米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本赛季王濛(微博 博客)缺阵让中国队受到影响,世界杯系列赛迄今总共产生了该项目7块金牌,范可新(微博)赢得其中两枚,而意大利的方塔娜三次夺冠,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两次问鼎,中国名将刘秋宏虽然在本赛季世界杯没有赢得任何单项冠军,但她却是登上领奖台次数最多的选手,以3848分高居世界第一;意大利猛女方塔娜以48分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范可新以3690分排名第三。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第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五。赵楠楠(微博)位列第八。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在5站世界杯赢得4冠1季,在排名积分上遥遥领先,以4000分独占鳌头,日本队2408分位列第二,鲁特尔领军的美国第三、圣格莱斯效力的加拿大第四,方塔娜压阵的意大利第五,韩国队尽管拥有赵海丽、李恩星等强将,但由于配合不够默契,经常莫名其妙的过早出局,仅仅以1948分排名第六。

女子1000米中国队李坚柔(微博)以2290分排名第三,日本的酒井锐3690分高居榜首,英国的克里斯蒂排名第二。刘秋宏位列第10。林孟排名第12,肖涵位列第13。女子1500米韩国长距离优势明显,赵海丽以4752分高居第一,李恩星4302分位列第二,美国的鲁特尔第三,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李坚柔以1289分位列第10,肖涵第11,林孟第13。此外,中国女子团体排名高居第一。

男子500米加拿大选手具有一定的统治力,奥利弗以4000分排名第一,汉默林-查尔斯3240分位列第二,亚冬会冠军梁文豪(微博)2970分位列第三,龚秋文(微博)2556分排名第五力压位列第六的韩国名将李浩锡。

男子1000米韩国的郭润起以5312分独占鳌头,韩国的卢珍奎2896分排名第二,中国选手梁文豪以850分排名第七位。男子1500米韩国队实力强劲,卢珍奎以5000分高居榜首,郭润起以2650分排名第二,申达吾第三,李浩锡第四,李正秀第六,前六名有五个韩国选手,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是宋伟龙(微博),他以1632分位列第七。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两度夺得冠军,目前以2968分位列第二,压倒了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2952分),加拿大队以3440分高居榜首。(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