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秀榜:欧文榜首金童第二 沃克奈特紧随其后

2012年02月09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NBA(微博)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新秀榜,凯里-欧文里基-卢比奥和肯巴-沃克位列前三,活塞队的布兰顿-奈特凭借近期表现升到第四位。洛杉矶湖人新秀后卫安德鲁-古德洛克(微博)进入第7位。

1.欧文 骑士队 状元秀

即将年满20岁的骑士队控卫本被评为东部一月最佳新秀,目前他场均18.1分和5次助攻。上一次新秀至少送出18分和5次助攻,并且没有拿到年度最佳新秀,这还是198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当年他不敌拉里-伯德。他如今的投篮效率很高,在周三的比赛前,他有50%的命中率,4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83%的罚球命中率,还没有一个新秀能有50%、40%、80%这样三个命中率。

2.卢比奥 森林狼 2009年5号秀

卢比奥不仅有让人吃惊的传球能力,他在防守中的表现同样出色。目前以场均2.33次抢断排名第3位,仅仅落后给灰熊队的迈克-康利和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过去三场比赛,球队都赢得胜利,卢比奥分别有6次、3次和5次抢断,与国王队一战是他本赛季第14次单场至少有3次抢断。过去三场胜利中卢比奥的助攻数都上了双,场均11.6次。

3.沃克 山猫 第九顺位

山猫队遭遇12连败,但沃克继续送出不俗的表现。周日在菲尼克斯他得到22分,周三输给凯尔特人队又有16分和7个篮板。在一支如此年轻的队伍中,你很难去责备沃克。2012年,乔丹最好在选秀大会上给沃克挑个好帮手。

4.奈特 活塞 第八顺位

奈特上周六打了生涯最佳比赛之一,得到26分和7次助攻,帮助活塞队以88比80击败雄鹿队。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39分钟里没有一次失误。在周日输给黄蜂队的比赛中奈特鼻子受伤,下次人们在看到他时也许已经戴上了面具。

5.埃文-约翰逊 老鹰 非选秀球员

约翰逊在周日输给76人队一战拿到14分和13个篮板。现在他已经进入了球队的轮转阵容,这让他有望提高排名。

6.伊曼-香伯特 尼克斯 第17顺位

林书豪(微博)的出现,将让香伯特的位置受到冲击,他仍有不少出场时间,但其得分效率在下降。这四场比赛,他场均只有6.7分,不过在篮板和助攻上颇为活跃,分别是4.7个篮板和5.2次助攻。舒伯特还可以打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这也许会对他在新秀的竞逐中更占优。

7.古德洛克 湖人 第二轮16顺位

这位抛投能力很强的二轮秀成为湖人队最值得信赖的替补,麦克-布朗也公开承认这一点。科比赠给他"迷你曼巴"的昵称。他并不缺乏信心,在湖人队过去三场比赛中,21投11中,场均8.7分。

8.卡哇伊-伦纳德 马刺 第15顺位

伦纳德已经开始经历新秀墙,波波维奇两场比赛只让他打了20分钟。但伦纳德的防守一直为人称赞,相信马刺不会彻底冷藏这位新秀。同雷霆的比赛,伦纳德给杜兰特制造了很大麻烦,还有15分6篮板5助攻送上。三分球3投3中。

9.伊赛亚-托马斯 国王

周二同黄蜂的比赛,托马斯11中6得到17分,他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第二天他就5投0中,国王也输给森林狼。但托马斯是不错的新秀,国王赚到了。

10.尼克拉-乌切维奇 费城76人

76人队的大个子在跌出榜单两周后重新回来了,这要感谢他在背靠背胜利中的稳定发挥。10投7中得到生涯新高15分,帮助76人队在亚特兰大赢球。接下来8分和6个篮板帮助球队击败湖人队,当布兰德受伤,霍伊斯在找寻状态时,武切维奇证明了自己是球队锋线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