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冈田看中韩国奥猛将 或将以租借方式加盟绿城

2012年02月08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微博)队主帅冈田武史在引援上有新动作,他充分利用自己在日本足坛的人脉关系开始引援,日前他已经锁定在日本足坛闯荡三年之久的韩国国奥后防猛将丁东浩,希望靠这位充满斗志和活力的韩国小伙子丰富本队的防守体系,如果能够成行的话,他将创下韩国国字号球员到中超踢球最年少纪录。

据韩国媒体报道,刚刚代表韩国国奥队与沙特阿拉伯队进行完伦敦奥运会外围赛之后的丁东浩表示:“根据杭州绿城队与现效力的日本J2部鸟取队的之间的协商,他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杭州绿城队一年,预计将于本月9日启程前往杭州试训,如果得到对方的认可,自己将完成本次租借合同。”

丁东浩作为韩国未来国家队的希望之星一直受到韩足坛和媒体的关注,自从韩国府警高等学校毕业之后就开始了前往近邻日本足坛寻求发展,他2009年被日本老牌劲旅横滨水手队相中,但由于得不到赏识,他在该俱乐部2个赛季仅出场5次。在上个赛季被租借到日本J2部的鸟取队,虽然该队的年终总战绩差强人意,仅获得第19位,在共计20支球队参赛的J2联赛中列倒数第2,但他本人却代表球队25次打首发并有1粒入球,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老东家横滨队的器重,本赛季与他续签了一年合同。

丁东浩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韩国国奥队主教练洪明甫的关注,在目前这支韩国国奥队队中共有7人来自日本J联赛,丁东浩作为2名效力日本球队的后卫球员最终入围并深得主教练的重用,他在日前与沙持队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外围赛中披挂上阵,为最终与1:1客场逼平对手做出贡献。

他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表现出对闯荡中超的过分担心,他认为,虽然中超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赛场,足球风格、技术和特点也完全不了解,但自己在日本足坛几年的摸爬滚打的经历告诉自己,一切皆要相信努力和缘分。他之所以最终确定前往杭州绿城队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是因为该队的主帅冈田武史。

据称,丁东浩虽然并未过多与冈田武史直接交流,但他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冈田的法眼,因为冈田在重出江湖之前一直担任电视台的足球转播顾问,虽然远离一线球队,但每个球员的特点和进步他都了如指掌,因此,冈田也正是凭着对丁东浩有较深的印象并认真观看他的比赛录像之后才最终确定租借这位韩国字号小将。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现在丝毫不会对是否适应中超节奏和生活感到担心,如果高中刚毕业就离开父母跑到日本足坛寻求发展多少会有些紧张的话,几年的国外生活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我现在唯一要考虑的就是早日融入球队,尽快能够作为主力球队打上首发,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到一席之地,其次考虑的就是给球队带来好成绩,如果帮助球队在下赛季打进亚冠联赛那将是最大的满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