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韦德:詹姆斯已超越科比 皇帝是联盟第一球星

2012年02月08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詹姆斯已超越科比 皇帝是联盟第一球星

韦德封队友詹姆斯为第一人【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德文-韦德坦言虽然科比-布莱恩特是NBA(微博)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如今联盟最佳球员是“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的表现是MVP级别的。

很多人说詹姆斯在本赛季打出了篮球生涯最佳表现,但詹姆斯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皇帝”认为高中毕业赛季才是他篮球生涯的巅峰期。好吧,我们换一个说法,本赛季是詹姆斯NBA生涯的最佳一年,漂亮的数据将他推到MVP榜的领跑位置,在MVP争夺战中,俄克拉荷马雷霆凯文-杜兰特是最接近詹姆斯的候选人。“我认为勒布朗是最棒的篮球运动员,”迈阿密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砍下29.2分以及创NBA生涯新高的8.5个篮板,另外场均还送出6.8次助攻,55%的投篮命中率创进入NBA以来最高值。这些数据让詹姆斯有望获得NBA生涯第三座MVP奖杯,他曾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获奖,但那个时候他身边的队友天赋远不及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换言之,如今的詹姆斯做到了和两位全明星一起打球,仍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我认为我打得还不错,”詹姆斯说,“如果你看看数据,你会说我的表现还可以。我会让你们(记者)做决定,你们更擅长分析数据,还是让你们讨论和写这件事吧。”

在上赛季,詹姆斯与新队友之间因为培养默契遇到了很多的麻烦,本赛季这个问题不再困扰詹姆斯了。“首先,我在这个赛季打得更舒服了,”詹姆斯说,“我恢复到那种得心应手的水准,与上赛季相比,我现在更加开心,更加兴奋。”

韦德表示詹姆斯的比赛质量提升到新的层次,詹姆斯的投篮选择更好了,本赛季开战至今只投了41个三分球,低位进攻明显增加,詹姆斯是当之无愧的联盟最佳球员。“我认为这是毋庸置疑的,”韦德说,“科比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当你谈论如今这个联盟统治级的球员和最优秀的球员,首选就是勒布朗了,我认为他本赛季的表现是MVP级别的。”

现在就说詹姆斯锁定MVP还为时过早,詹姆斯在上赛季的数据也很好,但他在MVP之争中输给了带领芝加哥公牛书写联盟最佳战绩的德里克-罗斯(微博)。“这件事现在还很难说,”波什(微博)坦言,“MVP的竞争很有趣,我不知道他们采用的是什么标准。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你永远不会提前知道谁会脱颖而出,你能够做的就是保持稳定。”

虽然詹姆斯的数据很出色,虽然詹姆斯的打法升级了,但关于他在第四节的表现还是存在争议,上赛季总决赛关键时刻低迷令詹姆斯饱受批评。“我在总决赛中未能终结比赛,”詹姆斯说,“我在打费城76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公牛的系列赛中都扮演了终结者,但在总决赛中却未能做到。我为此遭到了很多批评,我能够理解,我知道总决赛的意义,那才是最大的舞台,我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未能让队友满意。”(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